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路泥濘一路歌1400字作文

一路泥濘一路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一路泥濘

  一路歌 

  30年,滄桑巨變; 

  30年,風雨兼程。 

  ——題記 

  漫長而又短暫的改革開放30周年伴隨着祖國母親59歲生日如期而至。 

  今天,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裡,在鋪滿大地的鮮花中,在蓬勃生長的松柏下,在朝霞滿天的旭日光輝里,我貪婪而莊重地讀着您,我敬愛的祖國—— 

  您是一本書,一本橫貫天地的巨卷。亘古不變的歷史緩緩地流淌在您的身上,從歷史的年輪下流過,我分明看見了什麼,而又似乎說不出什麼,此時心中總會泛起細細的漣漪…… 

  輕輕翻開書的扉頁,那一刻,縱然狂風捲起漫天的黃沙,那裡記載了太多太多驚天動地的滄桑與沉浮——喪權辱國的賣國條約在您的字裡行間刻下了不可泯滅的斑駁的傷疤;帝國主義侵略者的殘行蠻橫踐踏過您的美麗;十年的“文革”動亂更是讓您多了幾分滄桑……正當我嘆息痛恨的同時,那耀眼的30年又讓我再一次堅定了信念。 

  那是一個美麗的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下一個圈……從此,您記載的,不再是恥辱,而是充滿希望的改革開放。改革開放是一場痛快淋漓的及時雨,在中國徘徊迷惘之時,是她猛地推開了中國的大門,讓中國重換活力,讓中國開始了歷史性的大飛躍!從“三轉一響”到數碼時代,這只是改革開放的一個縮影。更值得一提的是,改革開放以來,市場經濟浪潮衝擊着神州大地的每個角落,瞧——一幢幢樓房猶如雨後春筍,都爭前恐后地出現在中華大地那96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上;一間間廠房拔地而起,鱗次櫛比地屹立在千千萬萬人民的心中;一條條筆直的公路都不慌不忙地從四面八方冒了出來,代替了30年前阡陌縱橫的羊腸小道……太多太多的事例足以證明這30年來的日新月異! 

  ——今天的中國,令世界喝彩。 

  30年來,我們完全沐浴在改革開放的陽光里,我們真切地體會到:是改革開放包容了一切;是改革開放改變了一切;是改革開放成就了一切。可以說,如果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今天繁榮富強的影子! 

  撫卷深思,30年來,有太多太多的滄桑與輝煌,有太多太多的陽光與風雨。然而,陽光總在風雨後,這裡面滲透的,更多的是成功與驕傲。在改革開放春風的吹拂下,在香港澳門如期回歸的歡聲笑語中,在“神州7號”出艙成功的歡呼聲中,在北京鳥巢上空飄揚的五星紅旗中,您迎來了一個又一個的輝煌,向世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這一切的一切像陽光一樣照耀着中華民族每一顆自強不息的心。30年前,“升天”對於我們是一直奢望,而在改革開放的今天,中國的航天夢已不再是一種奢望,而是世界共睹的驚人的飛躍! 

  當我把視線再次落到您的字裡行間時,我發現:改革開放為您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雄壯的長江黃河源遠流長,引領着中國飛速發展,您的前程如此美好,統一大業勢在必行,一彎淺淺的海水絕不能阻擋我們統一大業的完成。這一切分明在向世界證明,證明我們的實力,證明我們的能力。 

  回首,感嘆歷史長河;遠眺,遙望未來之河川。告別了一個非凡的30年,我們將迎來一個又一個的30年,讓無數個30年伴隨着祖國的騰飛,讓中國越走越遠,讓世界越來越近,讓中國之聲響徹世界!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中國,我們堅信,您的文字一定會更加精彩,您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您的炎黃子孫將會使祖國更加輝煌。 

  這本書,猶如一股清泉,亘古不變地流着,演繹着歷史的真諦。我願永遠沐浴這流水,讓她淌過我的心田…… 

  祈禱的鐘聲在一片對未來的憧憬中敲響…… 

  30年風雨路,一朝風采盡展。

  ——後記

一路泥濘一路歌 標籤:泥濘作文 一路歡歌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 一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