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要拒絕泥濘的路》讀後感700字作文

《不要拒絕泥濘的路》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要拒絕泥濘的路》讀後感 

  梁豐小學 

  五(1)班 甜雪飛夢 

  當我看完這本書後,我好像長大了不少,懂得了不少。每一篇都蘊藏着一個道理。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是“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 

  感恩,不一定非得是感謝大恩大德,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精神境界,是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每一次感恩都會使我們的靈魂得到一次升華。俗話說得好:父愛如山,母愛似水,父母之愛,至偉至大,無與倫比,罕有所匹。正因為如此,我們的先人為我們留下了“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育我,長我畜我”、“父母者,人之本也”、“不仁之至忽其親”的教誨。也為我們留下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寒衣針線密,家信痕墨新”的深深感慨。 

  鳥兒感謝天空,花兒感謝雨露,魚兒感謝海洋,而我,卻要感謝父母那無微不至的愛。 

  從一個嬰兒呱呱落下,一個寶寶快樂玩耍,一個學子踏上求知之路……,裡面包涵着多少父母無私的,不求回報的,昂貴的,無微不至的愛啊! 

  有一則故事說到:日本一所民牌大學畢業的大學生去一家大公司應聘,主考官問他:“你給父母洗過腳嗎?”大學生說:“沒有。”主考官讓他明天在來一次,但條件是,當晚要給母親洗一次腳,大學生照辦了,當他握住母親雙腳擦洗時,才發現母親的腳跟木棒一樣堅硬,還殘留着一道道裂痕,乾澀的眼睛中一下溢滿了淚水,他這才體會到了無私的母愛。第二天,他如約去了那家公司,心情異常沉重對主考官說:“能不能進貴公司已經不那麼重要了,我要照顧好我的母親,再也不讓她受苦了!”主考官微笑的點點頭說:“好,明天,你可以來上班了!”這則生動的故事充分體現了母愛的無私。 

  凡事要先學會感恩,不要做一個恩將仇報的人,要做一個會感恩的天使!

《不要拒絕泥濘的路》讀後感 標籤:泥濘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