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曾走過的那條泥濘小路700字作文

曾走過的那條泥濘小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抬起頭來仰望天空,藍湛湛的天上飄着朵朵白雲。藍天的浩瀚打開了我記憶的大門,向記憶深處延伸的是那條泥濘的小路…… 

  我小時候的家是普通的磚瓦房,屋後有着大片的農田和一條似乎永遠也走不完的泥濘小路。小路很特別,不寬闊平坦卻也別有韻味。 

  小路上的野草野花彷彿是小路的靈魂,永遠是貼着地面大片大片地長,覆蓋住了整個小路。春天,柔嫩得叫人不忍踩踏;夏天,卻又是那麼的生機勃勃,煥發出生的活力與光彩。 

  記憶中的那條泥濘的小路是我幼時的樂土,是我曾經感情的寄託。記憶中,時常有一個不懂事的小丫頭,坐在田埂小路上,頭上插着一束野花,手裡抱着一把野草,慢慢擺弄,細細欣賞。彷彿那便是人生最大的樂趣。 

  小路包含着快樂的同時也蘊藏藏着憂傷。每次我遇到挫折想要放棄時,我就走到小路上,看着路旁的野花,他們是那樣的向上,那樣的蒡?。忽然間,我有一種想哭的慾望。張開雙臂,躺在小路上,我靜靜的思考:是什麼讓我動搖了永不言棄的信念?是什麼讓我產生了放棄的念頭?小路的沉默也許是對這最好的回答。小路雖然美麗,但是在夏日的暴雨過後它也許會變得泥濘,變得落魄。但是它卻沒有輕言放棄,它同樣努力,最後它依然故我。想到這兒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愚昧與無知,比起小路受過的磨難,此時我的放棄又是多麼的可笑。這不過是小路當初的泥濘,根本就沒有必要去哭泣,正因為泥濘,才使它變得更加頑強,更加偉大。失敗沒有什麼,它只不過是我曾經走過的一條泥濘的小路,總有一天,小路會再現蒡?,再現生機。 

  正是如此,這條泥濘的小路用無言向我闡述着奮鬥的含義,不,是小路用實際向我展示着奮鬥的要諦。那是一條泥濘的小路,一條我曾經走過的小路,永遠給我以奮鬥的信心和努力方向的小路…… 

  將記憶拉回現實,藍天依舊,白雲故我,泥濘的小路在不斷向前延伸……

曾走過的那條泥濘小路 標籤:曾走過作文 泥濘作文 那條路作文 走過的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