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不要拒絕泥濘的路》有感800字作文

讀《不要拒絕泥濘的路》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了《不要拒絕泥濘的路》這本書,我知道生活是五彩繽紛色色皆有的,人生是酸甜苦辣味味俱全的,生活中暴露的和潛在各種困難,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麼筆直的路,平坦的路。所以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首先就必須做好走曲折坎坷之路的準備,首先就必須做好迎接困難和挫折的打算。

   蒙地在他讀中學的時候,老師布置了一道《長大以後的志願》的作文題,他想擁有一座牧馬農場的美麗夢想,可老師認為他心中的夢想是不可能實現的,老師讓他重新修改作文,但他一字不改,並向老師宣告“你可以保留那個F,但我將繼續我的夢想。”蒙地不斷向著他的夢想追求,終於將牧場建了起來,而老師也差不多是一個偷夢的認。幸福的是,你有了足夠的勇氣和進取心,不肯放棄,以致讓你的夢想實現。這則故事告訴我們:青少年時代是個多夢季節,實現夢想的腳步就是從這個季節邁出的。夢想是所有奇迹的萌發點,我們一旦擁有了美麗的夢想,就千萬不能讓別人輕易的將它偷走。我們的夢想也許有許多不切實際之處,但卻有那樣五彩繽紛,而且其中或許當真就蘊藏着我們終生的快樂,如果我們因為別人的一點嘲笑,就輕易的將它放棄掉,那豈不就丟失了純真的美景,那將多麼可惜啊。

   有了夢想還不行,還要有信念,信念的力量是無法估量的,它將使我們永遠與天齊高,它將使一切不可能變成可能。所以,我們一定要永遠給自己樹起一面信念的旗幟,這樣我們才能千難萬險渾不怕,飛短流長視等閑。在現實自己的目標的路上,周身是勁的奮鬥不止,並最終迎來那美夢成真的艷陽天。

   如果我們都有了一個美麗的夢想,有了一面信念的旗幟,我要像蒙地那樣,向著自己的夢想追求,不能輕易將它放棄掉,那麼,我們內心的力量就不會找不到方向,我們心中無價的金礦就不會變成平凡的塵土,我們就能讓自己的聰明才智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我們就能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許多令人驚訝不已的人間奇迹。



讀《不要拒絕泥濘的路》有感 標籤:讀《不言放棄》有感作文 泥濘作文 《不羈的愛》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