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過的那條路600字作文

走過的那條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晚上停電了,我燃亮一支蠟燭。蠟燭閃爍的火焰,凝固了時間,令我想起了一條路。

  路是條極平常的路,從家到學校也不過就300米。我的小學、初中全在這條路上。

  兒時,我總愛踏着石板路,和哥哥一起走進校園大門,那一刻,就好象自己走過了無限坎坷,終於到達了成功的彼岸一樣心奮我總愛在放學的路上,和小夥伴們一路打打鬧鬧,哭着笑着跑回家,路上寫滿了我們的歡歌,路上流淌着我們的光陰。

  漸漸長大了,漸漸人少了,我們終究還是在一個火紅的六月告別了母校,告別了我們戀戀不捨的那條路。

  人走了,路依然,我的足音在路上空蕩蕩的迴響……

  上了中學的我,依然會零星零少得走着這條路,但不是踏着它,而是藉助公共汽車的輪跡來走這條路。多少次,多少日,我只能眼巴巴地干瞪着在路上打鬧的孩子們,每每走到那段路,我總要千方百計地粘在窗戶邊,目不轉睛地盯着母校和童年的足跡。

  時間固然不是停止的,兒時的那條路已不知被修飾過多少次,路邊那些建築物也隨之而變。但是,那條寫滿我們的歡歌,流淌着我們的光陰的路是永遠不會變的。

  在路上看日出很美,幽藍的天邊綴着一輪冉冉升起的太陽。

  在路上看日落也很美,紅色的天邊綴着一輪徐徐下降的太陽。

  長空雲卷,長空雲舒,整整六年,六年的時間轉眼即逝,就象一眨眼的工夫這麼短。而現在,我依然將走過這條路,留下我最美好的回憶。

  停電的夜晚,燭光凝固了時間。若干年後,也許又有這麼一個類似的夜晚,讓我想起我走過的路。



走過的那條路 標籤:那條路作文 走過的路作文 一起走過的路作文 走過的歲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