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條河,那條瀑布,那份鄉情1000字作文

那條河,那條瀑布,那份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風光無限的名勝古迹固然讓人留戀往返,天籟之音般的泉水叮咚聲固然使人心曠神怡,然而,有一條濤聲震耳欲聾的瀑布卻能洗去人心的浮躁,因為它的源頭竟然奇迹般地出現一條平靜的河流。

  ——題記

  記得去年五一,我第一次回到了故鄉——貴州。我們一放下行禮,還未來得及與爺爺奶奶寒暄幾句,就迫不及待地奔向久違的聖地——黃果樹瀑布。

  剛停車,便隱約聽見隆隆的悶雷聲在山谷里迴響。我拉起爸爸媽媽的手疾步向黃果樹瀑布奔去,下台階,過小溪,聲音越來越大,我的心也越來越激動。終於,我們在黃果山瀑布奔騰前趕到了。瀑布附近人山人海,我們好不容易才擠到了一個好位置。還未站定,我就翹首望去:約有八十米見寬的瀑布在燦爛的陽光下,光潔耀眼,從六十多米高的懸崖峭壁上灑瀉而下,猶如一匹白綾從天而降。我們走到玲瓏剔透的觀瀑亭,一副對聯吸引了我的目光:“白水如綿,不用彈弓花自散,紅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這幾句話把雄偉壯觀的瀑布描繪得既嫵媚又詩意無限,好一處美麗的風景啊!忽然,人群發出驚嘆,原來是瀑布開始奔騰了。我馬上扭轉腦袋:啊!快看,原本平靜的溪流突然轉個急彎,水勢迅速壯大,到達瀑布口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飛瀉而下。縱觀瀑布,瀑布似黃河決口,蹦瀉而下,激流衝撞在岩石上,發出“啪、啪”的擊石聲,猶如萬馬奔騰,千軍來襲,氣勢磅礴;噴煙吐霧處,細如水簾,粗如冰干;瀑布跌落處,引起軒然大波,水珠飛落;陽光射來,黃果山瀑布頓時化作一條五顏六色的彩虹高掛空中。黃果山瀑布,真不愧是大自然饋贈給人類的驚奇之作!

  我們欣賞完瀑布的壯觀之景后,便開始探尋起它的源頭來。因為這樣好似一曲激昂的交響樂、又似一股舞動的青春韻律的黃果山瀑布,它的源頭也一定不同凡響。終於,我們來到了黃果山瀑布的源頭,但現實卻讓我們驚訝得張大了嘴巴:源頭竟然只是一條平凡的溪流!溪流並不深,水中的岩石依稀可見,淺水灘處還有一些石頭露出水面。溪面很平,幾片綠葉還自由地在上面游泳。我扔了一塊小石子下去,溪面也只是漾起了几絲細小的波紋。溪邊有幾位婦女在漂洗衣裳,水裡有幾隻可愛的小鴨鴨在戲水,兒童在附近你追我趕,好一幅美麗的田園風景畫!

  這普通的河,平靜、祥和、默默無聞,沒有人能把它和雄偉的黃果山瀑布聯繫在一起,可就是這條普通的河,卻在在幾十米開外,孕育出了這樣一條偉大的瀑布——黃果樹瀑布!

  五年級:馬寧寧



那條河,那條瀑布,那份鄉情 標籤:那條路作文 那份愛作文 留住那份純真作文 那份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