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的少年800字作文

我的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最小說里看到那樣一幅圖. 

  身穿黑衣的孤寂少年,寂寞的坐在枯萎的老樹下,頭髮把大半個臉擋住了,只看的見左耳耳朵上的那顆耳釘,在黃昏的映證下,發出耀眼的光芒。遠處,驚鳥飛鳴。 

  關於你的記憶就像一盤壞掉的影碟,模糊了劇情,可缺失的部分還是會發出刺耳的聲音提醒我它存在過。 

  它一直都在。 

  對於每個女孩子,“長大”成為少女的一個重要過程,就是偷偷的在心裡住了一個人。他的名字會出現在你帶有香味的日記本里;他的模樣會沾染了你的眼淚;他的微笑接近溫暖。就連在夢中,你的擁抱也變的柔軟。 

  我以為我自己可以抱着與你有關的回憶一直幸福下去,可是對你來說,我只是你的世界里無數路人甲乙中的一個。我的離開對你無關痛癢。 

  在過幾年的某天,你在路上遇見我的時候,或許會像陌生人一樣匆匆的經過,目光經過我的臉又快速的游移開。你不會知道,你曾經在我的生命中扮演了怎樣的一個角色。我們的記憶交錯,卻全然不同。 

  我只是無數俗套的暗戀少女中的一個,以後的故事,只會更俗套。 

  你有女朋友了! 

  我不甘心 

  不甘心你對她的喜歡 

  不甘心自己就這樣被忽略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憂傷心情 

  不甘心的,一次又一次的去確定 

  直到看到他們親昵的畫面,我不在說話,胸腔的某個地方傳來鈍痛。 

  不嘗試一下怎麼知道不行呢? 

  鼓勵自己去靠近,是想用更殘酷的事實去讓自己死心嗎? 

  也許已經和喜歡無關,只是不習慣,你的影子已經在我心裡生根發芽,你叫我怎麼能把他連根拔走。 

  你在我心臟上劃過的細痕,終將被時光,吞噬掉。 

  終於過了這麼長時間,突然就想起了以前的那些時光,想起了我的少年。 

  但讓我驚恐的是我已經想不起你的臉了,於是我哭了,像多年前不懂事的我一樣,哭濕了枕巾。 

  最近的夢裡,少年逆光而立,陽光把發稍染上淡淡的金黃,嘴角有好看的弧線上揚。 

  如果“再見”這個詞,代表的是永遠不回來的時光的話。 

  那麼再見,我的少年。

我的少年 標籤:我的少年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