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蒲公英的約定500字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直驚嘆於風中的蒲公英:不是沉浸在結束的悲哀里,而是欣喜於重新孕育的生機和希望里。直到沒有了風,它結束了,並沒有怨言…中國也如此,在敗落中,隨着風,飄香希望。 

  忘不了那奇迹圓明園的輝煌,在不可名狀的晨曦中依稀可見;忘不了南京三十多萬中國同胞得鮮血染紅了滾滾的長江;忘不了曾經無數次令我們中國人痛心和憤恨的恥辱。 

  小小的蒲公英就這樣任人踐踏,任人蹂躪,毫無反抗的餘力。有過憤怒,自己卻已經無力了。他曾經以為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就聽天由命吧!我對他說:“你還有我呢!” 

  果然,60年後的今天,我們熬過去了。用勤勞的雙手播種;用智慧的頭腦暢想;用滾燙的汗水澆灌;用誠摯的期待盼望。60個深深地腳印,踏出了高速公路和立交橋,60葛厚實的年輪,布滿了衛星電視和信息網,60葛漫長的等待,迎來了小康村和百強鄉。每一次的勝利,都在史冊上一一記載,每一次的勝利都將中國各族人的心連結在一起。看,長城在拔高;聽,黃河在歡唱。騰飛的樂章早已奏響。 

  蒲公英不在聽天由命了,帶着自己小小的夢想,他已經有能力站起來與命運鬥爭。他要飛到世界各角落播下種子,然後那個地方會長出許多小蒲公英,再長大,被風兒吹到更多得地方,再播下更多的種子,在長大成更多的蒲公英,放飛更多的夢想! 

  她,得到了人們的肯定;她,更強了!

蒲公英的約定 標籤: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蒲公英的愛作文 蒲公英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