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蒲公英的約定800字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JAY清澈的聲音用略帶憂傷的曲調在耳邊一遍遍重複着着讓人心碎的旋律。像飛舞的蒲公英浩浩蕩蕩的奔向天際,把一曲離傷舞的淋漓盡致。

  現在是陽光明媚的三月,空氣里瀰漫著各種各樣花粉的味道。書上說蒲公英的花期是三月到八月,可我到處也找不到它們的影子,也許它們的花現在還太少,跟紛紛揚揚的柳絮混在一起,白茫茫的叫人分辨不出。

  記得往年八月,大雁南歸的旅程才剛剛開始,小路邊就會飄過絮傘狀的蒲公英的花瓣。初秋風高氣爽,蒲公英的生命在終結時轟轟烈烈的走向輪迴。把一曲離傷化做淺淺的清愁,在寂寞的季節里低吟淺唱,成為角落裡一抹白色的風景。它們從我身邊掠過,在我五百度近視的視網膜上留下瘦弱而模糊的輪廓。

  我從來都不知道蒲公英的花語,也從沒有見過傳說中可以帶來幸福的紫色蒲公英。蒲公英的花會像大雁一樣飛走,在寒冷即將到來的時候飛去溫暖的南方。像那些如歌的歲月;像那些似水的流年;像那些過往的雲淡風清,跟着神秘的召喚頭也不回的奔向天涯,在夢的另一端匯成繞指柔情。或許是承載了太多的祝福才墜落的那麼沉重,或許埋藏了太多故事才異常平靜。如鏡的湖面映不出天空的落寞,那過往的輕風可曾了解蒲公英的約定?

  八月未央,我在陽春的時光里緬懷初秋的蒲公英,看它們在一聲嘆息里散落天涯,一路風雨無悔,只因最初的約定。JAY聲音清澈,盡情揮灑那些還沒來得及腐朽的記憶。

  不敢奢求像蒲公英一樣轟轟烈烈,但望見青春像蒲公英一樣執着。年復一年守着泛黃的約定,任憑往事如風依然以執着為譜,吟一曲歲月的離歌,唱盡一世繁華,洋洋洒洒的描述着這點點目光,描述着一個個關於蒲公英的約定。我把它們裝進行囊,愁色淺淺的撐開傘,在煙雨依依中獨自遠行。

  少年不懂愁滋味,等到懂時已白頭。沉沉浮浮起起落落,那些溫柔的眼神和疼痛的挂念卻還藏在那些你以為早已割捨了的割捨不了里,藏在那些蒲公英般倔強卻又終究沒有實現了的約定里。

  蒲公英的約定也終會凋謝在秋風裡,歲月如夢,夢裡繁花似錦。來時,願做一株普通的蒲公英,開在金黃的田野里。忘了誰在耳邊呢喃,花開是一程美麗。

  單曲循環。



蒲公英的約定 標籤: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蒲公英的愛作文 蒲公英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