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蒲公英的約定3000字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晨曦,微弱的暖光透過天空中漂浮的雲朵灑在寂寞的籬笆牆上。下過雨的操場,積水未乾,空氣中瀰漫著的泥土的味道,甜淡而清新。

  樹蔭小道上,斜着兩個稚嫩的身影,小小的書包承載的是整個夢想的重量。

  “然然”,女孩欣喜的聲音劃破一路的沉默,“你看,蒲公英!”

  男孩頓了頓,“這有什麼好看的,上學快遲到啦!”催促着女孩,繼而加快步伐。男孩淡淡的回應讓女孩有些小小的失望。女孩轉過身發現男孩已走到十米開外,着急的跑過去。“啊,等等我……”沒有注意到鬆散的鞋帶,女孩直直的摔倒在地,粉色的裙子染上了的一抹不和諧的灰褐色。男孩聞聲停下來,看見狼狽的女孩,感到一陣心痛,“很疼嗎?”女孩努力不讓自己哭出來,倔強的搖搖頭。“小小,我……背你吧。”

  女孩俯在男孩的背上,感受到男孩身上傳來的體溫,臉偷偷的燒起來。

  “你放我下來吧,要到教室了。”小小輕輕地說。

  然然沒有停下來,徑直將小小背進了教室。小小的心漏跳了幾拍,臉燒得更厲害了。看着同學們詫異的眼光,心裡卻又衍生出一絲莫名的高興。

  然然將小小放在座位上,鈴聲突兀的響起來。

  “哈,時間剛剛好!”

  貳

  數學課是小小最不喜歡的課。她不喜歡那些繁瑣的數字,更不喜歡那個教數學的怪老頭。於是數學課不知何時開始成為小小發獃的專用時間。而坐在小小旁邊的然然,數學卻是全班最好的,總是考滿分。

  彼時,小小照例在數學課上神遊。胳膊突然被誰被輕輕的撞了撞,小小立刻從外太空被遣送回地球。面前是一張淺黃色的箋紙,上面是歪歪扭扭的幾個字:小小,我們tao課去後山看流xing雨吧?!

  小小抬起頭,對上瞭然然微笑的眼睛,重重的點了點頭。

  怪老頭講課從來都看天花板。所以小小和然然在怪老頭的課上溜出去,幾乎是毫不費力的事。

  校門口,守門的老大爺坐在收發室的竹椅上抽着煙袋,眯着眼睛,悠哉游哉。小小和然然興奮的跑到校門前,卻發現校門被上了鎖。

  “我們翻牆吧。”然然說著,跳到了花台上。學校的籬笆牆不是很高,所以然然只是稍稍一用力的就翻出了牆外,小小有些害怕,踟躕着不動。

  “真是膽小鬼!”然然說。小小急紅了臉,“才不是呢!”然後也跳上了花台,有些怯弱的攀上籬笆牆。守門的老大爺一睜開眼便看見了這一幕,急忙跑出來大喊“這是在做什麼!”

  結果是——偷跑未遂。班主任拿着尺子氣急敗壞的打了小小和然然各自十個手心,然後小小和然然在走廊上被罰站一整個下午。

  “膽小鬼,對不起。害你被打了……”。

  “沒關係..還有,我不是膽小鬼!”

  然然噗嗤一聲笑了,“明明就是膽小鬼嘛..還要故作勇敢..”

  “我不是膽小鬼!!”

  “明明就是!”

  “我不是

  “就是”

  ……

  “膽小鬼,沒看成流星怎麼辦?”

  小小徹底屈服了…雖然據理力爭自己不是膽小鬼..可是….

  “莽撞鬼,我們摺紙飛機許願吧!”

  嗯,爭論的結果就是——“膽小鬼”和“莽撞鬼”隆重登場!撒花~  

  叄

  這是個冗長的夏天,窗外的蟬百無聊賴的埋怨着天氣的炎熱。

  小小和然然已經榮升為小學三年級生!雖然有的時候還是會不經意的把班級寫成二年級3班,然後又恍然大悟、添上一筆鄭重的橫線。

  時間也如這般,緩慢而快速的逝去…

  “莽撞鬼!學校走廊上安了一個留言板呢!好新奇啊!去看看吧!!!!”小小無比激動的陳述道,後面附加無限的感嘆號。

  然然正在睡夢之中,就被小小迷迷糊糊的拉到了這個所謂的留言板面前。

  “哈哈……我是第一個發現的哦!”小小非常自豪於她的發現,黑板上此刻是空白一片。

  “那你怎麼知道這是留言板而不是做其他用的—。—b”然然相當無奈…

  “憑藉我高超的智商以及過人的推理能力!哈哈”小小繼續激動ing…

  “呃..好吧..那你要做什麼?”然然繼續無奈…

  “當然是留言啦!!哈哈..寫些什麼好呢?”冥思苦想狀(其實心裡早就想好了)……

  “啊!!想到了!!”小小滿臉春光的用從教室里拐帶的粉筆寫下了這樣一句極其“深奧”的話:我們一起長大!

  “膽小鬼,這是什麼意思?”然然甚是感到費解。

  “笨蛋然然..當然是說我們要一起長大啦!然後上同一所中學,同一所大學。等以後你有女朋友了,我也要幫你參謀一下嘛!然後我們就一起工作,一起變老……是不是很浪漫?”(註:呃..現在的孩子都很早熟..請不要驚訝於小小說出的“女朋友”這樣的字眼!)

  “……”

  第二天,晴空萬里。然然沒有來學校。

  小小放學去敲然然家的門,空空蕩蕩,沒有回應。

  第三天,班主任在班上告訴同學們,然然轉學去了城裡的一所學校。

  小小看着旁邊空蕩的座位,有些錯愕。這一切結束得太突然,還來不及準備……

  肆

  然然離開的一年,沒有人再叫她膽小鬼,沒有人再和她打打鬧鬧。小小逐漸習慣了一個人上學放學,習慣了一個人的座位,習慣了一個人對空氣談心。

  曾收到過然然寄來的一封信,裡面裝着蒲公英的種子和幾行短短的文字。

  然然說,膽小鬼,你不要太想我喔!

  然然還說,我記得你曾寫過的,我們一起長大!

  然然沒有寫下地址。沒有留下聯繫方式。

  然然只是說,我會回來。不知歸期。

  小小四年級了。剪掉了長長的頭髮,再也不穿裙子。

  她把然然寄來的種子埋在籬笆牆邊。等待它的成長成為小小每日的必修課。  

  伍

  小小沒有因為然然的離開而停止成長。

  她考進了縣上的重點初中。然後又以全縣第一名的成績進入了全省最好的中學。

  她長得越來越清麗,學會了彈鋼琴,會寫動人的文字。

  小小,十七歲。由一個普通的孩子蛻化成萬人景仰的傳奇。

  喜歡過一些男孩。有的眼睛很像他,有的笑容很像他,甚至有一個,只是因為他說“膽小鬼”。

  陸

  小小回去了以前的小學。

  守門的老大爺依然抽着他自製的煙袋;怪老頭依然看着天花板上課;學校里的孩子依然是可愛朝氣的樣子。

  班主任升為了副校長;籬笆牆早已被結實的磚牆替代;小小種下的蒲公英也早已沒有蹤影。

  “莫小小?”小小正在回憶中遊離,忽然聽見有人喊自己的名字。這樣熟悉卻又疏離得聲音……

  不是小小,不是膽小鬼,是莫小小。

  小小轉過身,看見了他——陸然。

  不是然然,不是莽撞鬼,是陸然。

  “啊,真的是你!越長越漂亮了!我都要認不出你來了……”

  小小的目光卻鎖定在然然身邊的女孩上。

  “她……是?”

  “噢,你說遙遙嗎?她叫周子遙,是我的女朋友。”

  哦。不是周子遙,也不是其它,是遙遙。

  “真漂亮。陸然你要好好珍惜她喔!”

  設想過很多再次相見的情景,設想過很多要說的話。

  都不是這樣,都不是這句。

  也許有些約定只有自己念念不忘,有些曾經只有自己難以釋懷吧……

  找不回的童年,誰也不能把它收藏。

  小學籬芭旁的蒲公英,是記憶里有味道的風景。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將願望摺紙飛機寄成信,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卻不知道到底能去哪裡。 

  …… 

  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我去到哪裡你都跟很緊,很多的夢在等待着進行。一起長大的約定,那樣真心,與你聊不完的曾經。

  而我已經分不清,你是友情還是錯過的愛情……

蒲公英的約定 標籤: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蒲公英的愛作文 蒲公英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