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蒲公英的約定【上】1000字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山村的早晨,有奇異的美景,一縷縷淡淡的晨霧像綢帶飄在湛藍的天空。綢帶的兩頭分別系著遠處的大山和近處的帳篷。 

  遠處的大山,群山林立,青山如黛。嶙峋的山峰,深邃的藍天和凝滯的雲團,加上一聲聲鳥叫引起的迴音心頭便瀰漫著古典邊寨詩詞的悲壯和蒼涼。聽!這是誰家姑娘的歌聲在山邊回蕩?那悅耳嘹亮的聲音宛如甘蔗的汁液一樣甜。一字字,一句句都帶着心窩裡的滋潤。尋找着,尋找着,啊!找到了,原來群山壞繞的小村莊才是這美妙聲音的源泉。看!山坡上站着一位樸素大方的姑娘,她眺望着遠方,好像在等待什麼。那雙藍汪汪的大眼睛飽含美好的憧憬,伴隨着優美的歌聲飄到了山的那邊。 

  近處的帳篷,仔細看,才知是蒙古包。孤獨的矗立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綠油油的草原,天比別處的可愛,空氣是那麼清新,天空是那麼明朗。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天空中除了有許多忽飛忽落的小鳥外,草原上還有數不清的牛羊在徘徊。這時的大草原是最熱鬧的。原來,是人們在舉行賽馬活動。無論男女老少,都穿着各色的衣裳,群馬疾馳,襟飄帶舞,像一條彩虹湧向遠方。草原上的人們臉上無不洋溢着歡樂的笑容,但唯獨有一個帥氣的青年小夥子,他獨自一人坐在草原上,手撐下巴,一臉的憂鬱,似乎有什麼沉重的心事。 

  他聽着遠處那座山回蕩的任何聲音,包括一些雜碎細小的。等待着,等待着,啊!他聽到了自己日夜所思的優美歌聲,在山裡回蕩。“對,就是這歌聲,一定是阿妹想我了,我也該給她回個話。”小夥子想。他一骨碌站起來,一如既往的跑到離草原不遠的山坡上,在那裡,開滿了一簇簇的蒲公英,遠遠望去,猶如天上那一朵朵白雲。蒲公英在微風的吹拂下,泛起了一層層的絨毛,又好像是海里泛起的浪花,多麼令人心曠神怡。小夥子從中精心挑選了一簇自己認為很美的,把它們放在手中,朝山的那邊使勁而自然的一吹,蒲公英一瞬間變成了一朵朵小絨傘,忽高忽低的朝那的方向飄了過去,小夥子望着遠航的小絨傘,心裡舒暢了許多,靜靜的在那裡等待着。 

  盼望着,盼望着,小絨傘們終於不負使命的把自己安全的送到了在山裡急切等待的姑娘的手心裡。這位姑娘看着這些潔白無瑕的蒲公英,似乎看到了遠方阿郎的思念。不知為什麼,自己的心裡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在身體的任何一個地方慢慢流動着。她不顧一切的奔向那座情英山(也就是她和阿郎對那座山的稱呼),見到了她日思夜想的阿郎。兩個人互相見到了面,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與激動,他們倆心情一下子開朗起來,手牽着手,坐在這座情英山上,相互依靠着,說說笑笑,在蒲公英的襯托下,他們的愛情更加豐富了。

蒲公英的約定【上】 標籤: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蒲公英的愛作文 蒲公英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