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蒲公英的約定,飄散在天涯1600字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飄散在天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斜陽暮色,追憶惘然,守候一個約定,蒲公英散落天涯。如果我們在後來擦肩而過,你還會記得我嗎?

  ——題記

  【豆蔻光年,許你地老天荒】

  聽時光年紀還小的時候,記憶里滿是碎片,參差不齊的沉澱下來,上面鋪上薄薄的細沙,我穿着白色的裙子在上面跳舞,看不到表情。我不懂疼痛,就像你不懂我一樣。

  踏入初中的那一年,邂逅了安辰,這個我一生都無法遺忘的男子。他就坐在我的旁邊,有細膩的皮膚,頭髮很黑。那時候我的身體很差,最明顯的就是枯黃的頭髮,所以我一直很羨慕有烏黑頭髮的孩子,並且有很強的自卑感。而我選擇自卑的方式就是一個人安靜的坐在角落裡,因為那裡沒有陽光的直射。

  安辰是我那時候唯一的朋友,他總是會在我最需要的時刻出現,帶着他全部的陽光溫暖我,詮釋着那個年紀孩子所擁有的全部活力,讓我無法不喜歡。他說他很喜歡蒲公英,可以隨心所欲的流浪,美的凄涼。

  安辰在某個陽光斑駁的午後說喜歡我,不帶有一絲懈怠,而我依舊低着頭,想要遮擋難看的發色。他突然就摸了了我的頭髮:安玖,你的頭髮就像蒲公英一樣的美麗,雖然沒有黑亮,但是很柔軟。

  我抬起頭看他,眸子里有清澄的水珠,那年,我們14歲,豆蔻光年,不懂得承諾的輕重,如果當時我可以預見未來,還會這樣執迷不悟嗎?

  你說過的,安玖,我想牽着你的手和你一起流浪,等我們長大的時候。

  我說過的,安辰,我只想牽着你的手流浪,哪怕我們已經老的走不動。

  -

  【蒲公英的約定】

  初二的那年我們全家一起去青島旅行,不幸的發生了一場車禍,爸爸媽媽竭盡全力的保護我,結果只有我活了下來。我突然成了無家可歸的孩子,在他們準備帶我去孤兒院的時候,安辰和他的父母出現了,經過很多繁複的手續,安辰的父母領養了我。

  那場車禍,我總是無法坦然去說起,連夢境都是模糊的聲音。誰的過往,我不願面對的憂傷,一次次的被記憶泛起疼痛,擱淺給了年華傷感,告別我的快樂。然後安辰就會抱着我,很用力的抱着,直到我體內所有的悲傷都溢出,他放開我。

  不是幻覺,他是安辰,是在我失去家人之後的親人。安辰自此對我來說有了無法替代的含義,所有的孤單都能抵達他心口的位置,我再也不是那個孤單的女孩,我有安辰,他的家人也是我的家人。

  可是當時年紀小小的我們怎麼會懂得收養的含義,從此,我和安辰,只能是哥哥和妹妹的稱謂。我如此不安於宿命,安辰卻默默的接受了,從此只叫我妹妹,曾經的海誓山盟早已消逝。

  記憶里的那片蒲公英很蒼白,飛舞過你給的滄海桑田,終未抵達幸福的彼岸。我唯有兀自流淚,想念你給的地老天荒。

  我的頭髮始終是枯暗的顏色,類似我們的舊照片,那個男孩拉着女孩的手,信誓旦旦,後來被遺忘。他說蒲公英是他見過最美的花朵,雖然在某種意義上蒲公英甚至無法被稱為花。於是我去鄉下的田野一個人行走,路過數不清的蒲公英,風輕輕的吹起,蒲公英安靜的漂浮,最終沉澱在泥土裡,落殤一地。

  後來我想,其實那個時候安辰就已經不再愛我了,流浪的承諾只是過家家的遊戲,我卻把這一切當真,執手相望,沒有歸期。-

  【我向左走,你向右走】

  如何會愛上一個男子,然後願意為他奔赴天涯呢?我想這是所以陷入愛情的女子都不會躲的迷藏。當一個女子深刻的投入了一段愛情,無可救藥的扎進去,想要拔出就需要填滿數不清的眼淚。

  年輪順着羈縻的過往,那些曾經我們折過的紙飛機,最終飛過了旅途的風景。遺留的默契只屬於命定的戀人,我和安辰,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

  高中畢業的那一年,安辰優異的成績為他取得了出國留學的資格。我一個躲在房間里哭,我知道沒有機會和他一起去,而他的這一去,將會是三年。

  我從背後抱住他,我用最卑微的聲音挽留他,他鬆開我的手,說:安玖,這是我的未來。

  我無從反駁,這麼久的收留,安辰的家庭給我的溫暖是我原本無法想象的。我知道,安辰的生命里不是只有我,對他來說,還有許多更重要的東西,我是懂得的。

  安辰離開的那一天我沒有見他,我害怕看到他離去的背影會泣不成聲。他不知道我是多麼的喜歡他,甚至保留了最後的期待希望他轉身看看我,可是我知道我的想法會傷害很多人,父母必然是不會認定我和安辰的感情的。

  可是我願意等待,在他離去的光景里,守候最初的回憶。三年是一個遙遠的日期,我卻死亡在三年前,或許是更早的14歲的時候,我不知道安辰還記不記得我們流浪的約定,小女生的童話夢促使我堅守,左心房的位置再也無法填充他人的感情。

  往事封塵,徒留一段回憶,縱使再怎麼挽留,也只是妄自流淚。我忘了蒲公英的花語是無法停留的愛。

  【各自奔天涯】

  安辰在三年後如期歸來,還是那個陽光的大男孩,不同的是身邊多了一個眉目清秀的女孩,她一頭烏黑的長發刺目的灼傷了我的眼睛。

  我轉身的時候,眼淚肆意的在臉上淌過,然後我毅然的去染了黑髮,我守候的童話終究破滅了。果然,我的頭髮那麼丑,安辰不過是同情我,又怎麼會有喜歡呢?

  我離開了那個家,啟程一行流浪。我擁有的全部感情在青春的暮色中失去了風華,我是為愛情而活的女子,沒有愛情我只是一具沒有靈魂的屍體。

  我去青島,那個曾經奪走我至親生命的地方。一個人面對祭奠的傷口,心情恍然舒暢了起來。作為一個女子,堅守愛情是對的,相信一段半途而廢的愛情就只是錯覺。謊言會編製一個美好的夢境,我的流浪,我一個人走完,不需要任何男子的陪伴。

  我在青島流浪一周后的某天,安辰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沒有答應他回家的請求,執意要脫離他的家庭一個人生活,我已經長大有能力養活自己了。最後他的手還是鬆了下來,他說:安玖,我還是喜歡你黃色頭髮的樣子,有蒲公英的感覺,你知道的,我最喜歡蒲公英。

  我抬頭看他,臉上有笑容,安辰,已經不需要了,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我要的安逸,是你給不了的平淡。

  然後他就說不出話了,轉身,背影越來越遠,遠到我看不清的時候,他發了我一條信息:安玖,我一直把你當成我的妹妹,小時候的話都是玩笑,你為什麼會當真呢?我沒有再去解釋什麼,我從來沒有後悔愛過他,只是我知道是到了放棄的時候了。

  這條愛情的道路,我走的顛沛流離,我不是那個童話里的灰姑娘,童話太美,讓我忘了現實。而如今,我會明媚,忘記那個給了承諾卻無力承擔的人。我再也不為自己的頭髮自卑,而是很自信的抬起頭,我發現黃色的頭髮真的很漂亮。

  而那個曾經我執着守候的男孩,我不會怪他,那年的承諾我們太小無法承擔,長大之後我們都會變得成熟,後來我聽說他和那個黑髮女孩結婚了。

  青春用妖嬈的姿態羈絆疼痛,曾經的約定最終流逝在隔岸的轉角,那場遇見美的驚心動魄,我卻再也鐫刻不出安辰的模樣。有些人,註定只能擦肩而過。

  散落天涯,花落成傷,卻也是物是人非。在許多年後,我依舊會懷念那個男孩,他的身影佔據了我半生的記憶,他說安玖,你的頭髮很美,像是蒲公英。

  實驗中學初一:伊雪韻戀



蒲公英的約定,飄散在天涯 標籤: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蒲公英的愛作文 蒲公英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