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選舉獸王》有感300字作文

讀《選舉獸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讀《選舉獸王》有感

  今天,我讀了《選舉獸王》這篇文章,頗有感受。

  文章主要記述了:虎王一年比一年老了,感到力不從心,就決定在森林中選舉獸王。大家雖有不舍,卻必須服從命令。各位代表一字形整齊的坐着,都寫着自己認為合適的人選,然後一張接一張的放入投票箱。投票很快結束,當虎王查看投票箱時,發現狐狸的票數遠遠超過其他動物。虎王不解,便問大象:“為什麼你們都選狐狸當獸王呢?”大象回答道:“當今社會,風雲變換,英雄主義早已沒落,為足智多謀之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啊!狐狸絕頂聰明,這獸王非他莫屬!”

  時代變了,在今天的社會裡,智力比武力更重要。運用自己的智慧,運籌帷幄,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況且物理不能解決一切問題。

  時代和環境變了,處理問題的方法也應該變了。



讀《選舉獸王》有感 標籤:選舉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