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花、葉和根的故事500字作文

花、葉和根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花、葉和根的故事

  花壇里,一朵嬌艷的玫瑰正在曬太陽,挺直了腰身,美麗動人。“啊,多美的花呀!”“是呀,真美!”“太美了!”許多人都站在花壇邊,他們對玫瑰的美讚不絕口。玫瑰聽了快活極了。

  可是有一位叔叔對葉子豎起了大姆指:“葉子真美,真偉大,它接受陽光,進行光合作用,製造出養料,供送給花,使花長得這麼鮮艷!”人們聽了都不住地點頭。

  到了晚上,公園裡非常安靜,一個人也沒有,葉子回想起了白天的事。它得意地說:“現在終於有人為我打抱不平了。以前,我總是默默地工作着,可從沒有人誇過我,真是太不公平了,這苦日子可算熬到頭嘍。”它正暗自欣喜地想着,忽然覺得身體熱哄哄的。它低頭一看是根,不禁斥罵道:“該死的根,你搗什麼亂!”“對不起,打擾你休息了,我正在給你供養料呢。”根很有禮貌地回答道,“你供給我養料?我自己會製造,不用你給!”葉子輕蔑地說。他們的談話,把玫瑰吵醒了。玫瑰氣憤地對根說:“就是,你看葉子又漂亮又有本事,誰像你又難看又愛吹牛,天天把自己埋在土裡,臟死了!”玫瑰說完,瞪了根一眼,葉子聽了更加驕傲起來,他對根說:“快滾開!”根只好嘆一口氣,委屈地走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玫瑰和葉子漸漸枯萎了。根不忍心讓自己的同伴死去,又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沒多長時間花和葉又活了過來了。

  他們這才明白只有真正付出的人才是最值得讚美的。

花、葉和根的故事 標籤:根的情意作文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