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細雨蒙蒙作文

細雨蒙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細雨蒙蒙作文800字


細 雨 蒙 蒙 

  華陽中心學校601班  江珍 

  天陰沉沉的,下着小雨。因為是小雨,路上的行人也沒有幾個帶着雨具,只是神色略顯幾分匆匆罷了。而我似乎並沒有感覺到雨的存在,只是機械地蹬着單車的腳踏,眼前不時浮現出昨天那一幕幕情形。 

  回想起來那隻不過是個玩笑而已,就因為我的虛榮心在作祟,卻誤以為真,甚而至於在抑制不住的衝動下,極不理智地撞壞了他的自行車,並且非常粗魯地甩下了一句“滾開!”。 

  想着想着,不覺雨水已經打濕了我的頭髮,順着發梢,幾滴雨珠滴到我的鼻樑上,突然感到一陣冰涼,冰涼中又夾雜着一種酸酸的感覺:要知道這可是我從小到大同甘苦、共患難的鐵杆兄弟呀,我怎能因一時的衝動而斷送了這份多年的友誼呢?想起自己那愚蠢至極的舉動,我真的無法原諒自己。這時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感覺鼻子里似乎有什麼東西要流下來,便使勁地抽蓄了一下。 

  “喂,怎麼這麼久才來?害得我被雨淋了這麼長的時間。”呀,多麼熟悉的聲音啊,是他,就是他,我那親密無間的好朋友,我那患難與共的好兄弟,他又來等我了。我趕忙從單車上下來,那個動作敏捷得連我自己都不敢想象,下了車,我傻傻地盯着他看了好久,剛才還是一絲涼意,此時卻有了一股溫暖的感覺傳遍全身。 

  突然,我又慚愧地低下了頭,沉默了。這時,他走過來輕輕地拽了拽我的衣袖,很爽朗地說:“還沒被雨淋夠呀?再不走可就要遲到了喲。”我鼓起勇氣,抬起頭紅着臉說:“怎麼你……昨天……” 

  “昨天,什麼昨天?啊,記起來了,昨天沒找你算賬,今天還讓我為等你淋了這麼長時間的雨,新賬舊賬一起算,就讓你明天等我吧!”他那風趣的回答,讓我感覺是那麼的愜意,又是那麼的和諧。我笑了,我會心地笑了,我胸中的顧慮已被他的爽朗和風趣滌盪得了無痕迹。 

  細雨依舊蒙蒙,伴隨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我們輕鬆地踩着腳踏單車,在那熟悉的學途中又灑下一路歡聲笑語……

2、細雨蒙蒙春茶綠作文1100字


  人生短暫但小學六年時光中有我歡樂,悲傷。最值得回憶的就是與小學班主任葛老師在一起的日子。葛老師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我們始終擁有着她那不用言語表達的愛和在一旁的默默鼓勵。

  在一個正值雨季的下午放學后,我們依次向老師說再見,剛到家中不一會兒,淅淅瀝瀝的小雨慢慢地由小轉大。突然,天邊滾來了更多的烏雲,天更暗了。霎時!雨點連成線“嘩”地一聲,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鋪天蓋地的從天空傾下來。只見北風咆哮奔騰。驟雨抽打着地面,雨飛水濺,迷濛一片。狂風卷着暴雨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玻璃上抽。大風吹起了無數片落葉在天空中飛舞。雷有時像很多人在鼓掌,有時像無數在天空中擊缶,有時卻像千百隻猛獸躲在空中吼叫,好像有什麼不行的事情發生。結果第二天,老師沒有來,聽別人說老師的姑姑去世了,昨夜被雨泡了一夜,死的很慘,今天老師來不了了,本來滿心歡喜的我,失去了臉上的笑容,心裡為老師感到一絲悲傷。第二天,老師原本可以不來上班,因為她太疲勞了。可是到了下午,老師帶着紅腫的眼圈,眼中還沒搽去的淚花悲傷的走進教室,可以看出老師哭了一個通宵,原本喧鬧的教室頓時連呼吸聲都能聽見。這是看了我們許久的老師開始說話了:“同學們,真是抱歉你們快畢業了,我也應該好好幫你們複習,可沒想到這種事情法身在我身上上”。然後還是桌在辦公桌前認真的批改作業,只是顯得力不從心了,依舊是那個熟悉的身影,可再看到她的時候思考角度卻不同了,我發現我長大了,老師的眼角也出現了細細的皺紋。看着看着,老師那原本沒有血絲的面孔顯得更加蒼白,接着用嘶啞的聲音喊了一聲::“XXX,來一下”。然後表情陰了下來,她是老師最關心的學生之一,應為從下父母離異的關係,很照顧她,這六年來對她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前天老師讓我們寫‘“我和老師’的作文,她卻只寫了128個字。我望着老師,特別是那雙眼睛那對眼睛中沒有責怪,只有一眼望不到底的深潭直到心見。終於,潭水湧出了堤壩,源源不斷的向外流出。

  就這樣,時間匆匆而過,在升學考試前十名中我班的名額就佔了一半。

  在窗前喝着茶的我眼前出現了一座綠油油的山,漸漸的清晰起來,這是一座中滿茶樹的山,接着慢慢下起了毛毛細雨,悄悄無神的飄落着想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千萬條銀絲蕩漾在空中,想迷迷慢慢地輕紗。像霧是的雨像雨似的霧,絲絲縷縷,綿綿不斷。如絲的細雨從天上降落,好個雨季,流翠的雨,流翠的風景。綠色在微風中頻頻跳躍,如絲絹的雨絲彈撥出無盡的溫柔,如潮般的韻味致勃向上。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群上披上蟬翼般的白紗,滋潤着新茶,讓那茶以後又香有甜。

  遼河源中學初一:喬琳


3、細雨蒙蒙作文350字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我默默地看着雨景,一邊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邊情不自禁地吟誦着這篇《春夜細雨》。

  遠處傳來陣陣車鈴聲,我一轉身,傘上的水珠紛紛落下,形成了一條條雨做的門帘,乍一看,一個男孩在雨中騎着車,一手抓着車把,一手捂着頭,一路狂奔;還有幾個女孩打着小傘,在一起有說有笑。

  繼續往前走,一片菜地映入我的眼帘。

  雨滴們調皮地滑在菜葉上,菜葉左右擺動了起來,好像在跳舞,離這麼遠,我都彷彿可以聽見雨水滴落的沙沙聲。每顆菜上的水珠,倒映着藍色的天空,閃閃發光。

  蜷縮在葉上的蝸牛,早已躲進了“小屋子”里;原本飛來飛去的鳥兒,也早已失去了蹤影。

  如此細雨,飄蕩空中,真可惜這美景不能永存,就像我們正是還未落雨的雲彩,可有一天也要衝出雲層,來到社會,來到這個撲朔迷離的世界。六年級:綠色心情


4、細雨蒙蒙作文200字


一 

細雨細啊 

細得沒有一點聲響 

細得讓你看不見 

只讓你的臉感覺到 

似有似無的 

一絲絲涼意 

二 

天陰沉沉的 

彷彿沒有一絲晴朗的意思 

樹沒有往日的光亮 

黑黝黝的 

遠處籠罩濃濃的霧 

越遠越濃 

三 

路濕淋淋的 

處處泥濘不堪 

處處坑坑窪窪 

曲折而無盡頭 

茫茫然 

不知通向何處 

四 

何必在意 

最要緊的是 

莫讓心凄涼 

何況有路 

到沒有路的時候 

還要相信自己會開創 

五 

莫怕天高 

莫怕地荒 

莫怕汪洋 

勇往直前 

失敗成功 

並不是由天註定

  新鄭市薛店鎮廟東陳學校 

李欽亮

5、細雨蒙蒙作文100字


一片烏雲飄過,

遮住太陽喜悅的笑臉。

雷公電母走來,

灑下雲彩多愁的淚水。

河面激起層層波浪,

濺起了朵朵小花。

柳樹撥起綠綠枝條,

飄起了長長細發。

河裡的小魚,

你追我趕戲耍玩鬧.

泥中的蚯蚓,

逍遙自在往來穿梭。

細雨蒙蒙,

滋潤萬物,

大地一片生機盎然!

 


6、細雨蒙蒙作文400字


  細雨濛濛細雨蒙蒙,譜寫了青春的樂章;細雨蒙蒙,奏出了少年的惆悵。是雨,叩響了十四歲的房門,帶着對童年的戀眷,飄逸,飛揚……

  十四歲的夢,花季的夢,還是那般無知么?走向花季,多了份孤寂。也許是匆忙的日子忽略了心靈的空寂,也許是平淡的生活消磨了年少的靈性,似乎忘記了留一些空間給自己。在雨季,拾起那如落花般的自己,默默感慨青春,感慨人生。

  ……

  少年靜坐在窗前,天空是泛濫的灰色,如少年心頭的陰影,惱,誰知少年心?又有誰知少年愁?邁向花季,腳步竟如此沉重!細雨蒙蒙,落下聲聲憂鬱的嘆息,沒有了幼稚天真,沒有了年少輕狂,十四歲的少年,只有掙扎后的無奈……

  細雨蒙蒙,泛起圈圈漣漪,似那解不開的心結;細雨蒙蒙,漾起絲絲惆悵,如那十四歲的花季。青春的雨在不停地下,寒風中的世界,越來越寂寞,濛濛細雨中,少年哀傷地倚風,觀雨……後記:十四歲的憂愁,誰人能懂?謹獻給十四歲的花季少年……

  新街初中六年級:周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