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望女成鳳”綜合症500字作文

“望女成鳳”綜合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診斷對象:朱英華(母親)

  許斌(父親)

  診斷時間:2006年6月28日晚上20點

  診斷方法:望、聞、問、切……

  診斷過程:

  望:兩位家長眉頭緊索,唉聲嘆氣,似乎心事重重。

  聞:通過科學儀器進行氣味分子檢測,發現兩位家長由於長期經常壓力比較大,使得體內散發的愉快的分子較少了。

  問:“請問兩位有什麼不舒服?”

  “最近,我總覺得女兒成績退步了,就拿上次數學測試來說吧,她才考了89分,本來可以考上95分以上的,就是粗心大意,看走了題目。要知道,以後考大學一分就壓倒不少人呀!而且,現在感覺女兒的時間總不夠用,我為她的課餘時間補辦了很多興趣小組,有‘興趣語文呀、‘提高水平的作文呀’‘英語同步學呀’‘奧數興趣班呀’等。可是有些活動時間總是衝突,最要命的是,我的寶貝女兒竟然說什麼不感興趣,還要我們交錢,去上什麼美術班,信息小組班什麼的,你說氣人嗎?最氣人的是,我給她買了一本《奧賽新課堂》讓她加緊訓練,可她卻說累了,不想學。哎,醫生,你說該怎麼辦才好,我可不想她這一輩子空度虛年,如果這樣下去的話,怎麼辦呀……”

  切:通過切脈,發現兩位家長心跳跳動異常,初步判斷為長期焦慮、煩躁。

  整治結果:的了嚴重的‘望女成風’綜合症。



“望女成鳳”綜合症 標籤:望女成鳳作文 綜合性學習作文 綜合實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