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雪之情800字作文

雪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漫天的陰雲,凜冽的寒風,冰冷的雨滴。這似乎就是這裡的冬天,與我印象中不大相同的冬天。因為在我的記憶中冬天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少了點什麼東西。十二月份的這裡,少了很多我記憶中冬天的氣息。

  對於自小生長在北方的我,這裡的冬天是難以理解的。烏雲,陰雨,綠葉,是不會在這個時候出現的,它們給我的感覺是如此陌生。如果不是那陰冷的天氣提醒着我,我簡直意識不到冬天的到來啊。可是,缺了點什麼呢,也許是雪吧。

  在北方的冬天很早就會下雪了,下一場大大的雪。隨着初雪的到來,提醒着我們冬季的到來。紛紛揚揚的雪花從天而降,以它最優美的姿勢,在空中跳起一支支舞蹈。漫天的大雪,很快就會征服這個世界,為世界籠罩上一層可愛的白色。雪是冬天的象徵,漫天白色的雪是這裡最美的景色。用凍的微紅的手捧起潔白的雪,涼涼的,滑滑的,輕輕的,忽然覺得雪是那麼的親切。想起小的時候在雪天和朋友們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將自己全身上下弄的都是雪,喘着粗氣,小臉凍的通紅,卻還是很開心享受其中;中學時在校園掃雪,手中揮舞着各種工具,一邊又和兄弟談天說地;雪地足球的感覺是相當不錯,寒冷的天氣,堆滿雪的操場,一群奔跑呼喊的朋友……。雪的記憶留下的很多,所以才會對它的感覺如此親切。

  在一個沒有雪的冬天,思緒凌亂的我。這片陌生的冬天,陌生的地方。對故土的思念,湧上心頭。在外遊子的思鄉之情永遠都是強烈的,對家的思念,對親人的思念,對朋友的思念。往事一幕幕浮現在我的眼前,現在想想竟然已經過去了那麼久了。當初那個懵懂的我,嬉戲玩鬧的我,無憂無慮的我,現在卻已離的那麼遠了,長大原來是一件這麼快的事。時間的飛逝令我感到一股莫名的傷感,歲月匆匆。

  對雪的思念好似對家鄉的想念,就像聽到一首歌會不自覺的回想起一段曾經歲月。回到家鄉的時候,我會漫步在大雪中,讓自己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都感受着那屬於家鄉的氣息,對雪的親切感情。

  高三:蘇蘇愛晴雪



雪之情 標籤:雪之情作文 水之情作文 風雪之夜作文 雪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