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雪之情1300字作文

雪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雪之情

 浙江省溫州瑞安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五(2)班 潘瑞強

  瑞安的冬天已經好久沒有下雪了,也許是壓抑了太久,憋悶了太長間,灰色的天空在經歷了嚴封之後終於拉開了帷幕。小雪花獲得了自由,她跳着舞,跳着奔向了人間,

再一次飛向了我們的懷抱。

  清晨,天空灰濛濛的一片昏暗,大地彷彿在沉睡,一絲風也沒有,使人感到陰冷陰冷的,我想今天是不是有雪?果然,有的同學就喊了起來:“下雪了,下雪了。”我急忙往外一看,只見小雪花飄飄悠悠地落了下來。有的落在窗台上,像給窗檯鑲了白玉般的裝飾品,可一眨眼功夫就變成了水,把窗檯浸得濕淋淋的。望着窗外的雪,我不禁浮想聯翩。有人說雪花像鬼魂,在凄風中飄蕩;我不這樣想,相反,我認為雪是搏鬥了一番的勇敢者。雖然風是冷的,風是猛的,但雪花是無畏的,自從它在雲層中跳出,就在努力尋找落處,努力使自己不被風吹得太遠。不是的,那雪在空中左拐右轉,執拗地飄下來,落在地上,任風怎麼吹,怎麼吼,它也不肯離開大地的懷抱。雪是勇敢的。

一夜之間,一切銀裝素裹,那麼潔白,那麼好看!我興奮地隨着人流來到樓下的操場上。

  我把手一伸,頭一抬,雪花紛紛的落下來。輕輕的吻着我,落在臉上涼絲絲的,落進脖子里麻酥酥的,讓人心醉。放眼望去,有的雪像流星一樣直垂而下;有的雪像風一樣輕,像紗一樣白,飄飄搖;還有的雪像一串銀珠,又像小雨點,也像楊柳花,玲瓏剔透,潔白如玉,紛紛揚揚為我們掛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簾。雪的降臨無疑是樹木最美的一刻,晶瑩的白雪,點點滴滴積在樹丫上,均勻的,將每個杆子劃成兩層,呈現出千姿百態。有的像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球;有的像毛茸茸,亮晶晶的銀色花朵;有的像一隻只帶色的海鷗在棲息;有的像頑皮的孩子把好吃的棉花糖掛到上面,還有的像……真是無奇不有。我抬頭望去,遠處蒙朦朧朧,好像仙境一般。

  我立刻拾起一片雪花,這精巧的六瓣雪花出自誰的巧手?又是誰把它放飛在天空?我手中的雪花,閃爍出光澤,白得透明。我猛然想起小時候,吮吸的乳汁,也是這樣潔白的呀!我來到世上最先給我生命力量的就是媽媽潔白的乳汁。那白色的雪花應該是大自然凝成的,同時也帶給了大自然生命的力量。

  我一步一步的走在雪地上,身後的腳印好似跳動的音符,又像童心寫出來的詩行。不一會,大地落滿雪花,我看到的只是一片冰清玉潔。世間一切污垢,我都看不到了,雪,用它那無瑕的身軀,給人們留下一片潔白。雪來時又總是無聲無息,默默無聞地來了。雪和雨雖是同胞,但它們性格完全不同:雨,愛大吵大叫,雪總是不聲不響,雪是謙虛的雪還是下個不停,好像在向我訴說著他就想來到這個世界,在大地留下潔白,讓樹木有了生命的甘泉,同時也把人們的心凈化得透明,純凈。

  雪啊,你總是悄悄地來,又悄悄地去!

  雪啊,你把美麗和純潔帶給人間!把你那甘甜的乳汁帶給所有生靈!

  雪啊,我愛你!

  指導教師:周文斌

文章語句流暢,情感細膩,寫出了小作者對雪的渴盼,喜愛,讚美之情.

雪之情 標籤:雪之情作文 水之情作文 風雪之夜作文 雪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