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雪中情600字作文

雪中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門前有個車庫,有一位看車庫的老人。約摸60歲,花白的頭髮卻有着強壯的身軀。夏天,他總是拖着一雙拖鞋,用力地扇着蒲扇;冬天,他又趿着一雙破破爛爛的棉鞋,看着當天的報紙。他經常孤零零地坐在那張放得亂七八糟的靠椅上,翹着“二郎腿”抽香煙,還不時地盯着一些過路的行人和停車的人,自言自語。久而久之,我們院子里的孩子都十分討厭他,討厭他抽煙時的“煙”霧繚繞,討厭他總是自言自語…… 

  早晨打開窗,哇!好美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鵝毛般的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像銀色的蝴蝶,翩翩起舞,它調皮地落在了樹枝上、草地上、屋頂上……這是常州入冬以來下的第一場雪。十年來最大,瑞雪兆豐年,她預示着來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啊!”一聲尖叫,打破了寧靜,把我從欣賞的搖籃里拉了回來。怎麼回事?我訊聲望去,只見一個三四歲左右的小女孩被裹得嚴嚴實實的,可能因為車庫門口的地滑,不慎摔倒了。她放聲大哭起來。“這討厭的老頭,怎麼這麼沒良心,小孩摔倒了也不出來扶一把!”我為小女孩打抱不平。這時,那個看車庫的老人巍巍顫顫地從房間里走出來,“哎呀,小女孩,你怎麼摔了呢?”老人小心翼翼地扶起女孩,說“都怪爺爺,今天不該生病,不該頭痛,沒力氣清掃,讓你摔倒,疼不疼……”我這才知道自己錯怪了老人。中午,我出去吃飯,經過車庫,看見老人那雙凍得通紅的手拿着鏟子使勁地鏟着車庫門口的雪,想給停車的人劈出一條道。他那頭髮已經和白雪融為一體,佝僂的身影顯得是那麼動人…… 

  那純潔的雪呀,洗滌了我心靈的污垢,讓我對掃雪老人充滿了敬意……

雪中情 標籤:雪中情作文 雨中情作文 雪中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