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被固定的歲月那個幾個幾乎被遺忘的日子2000字作文

被固定的歲月那個幾個幾乎被遺忘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4月3日 

  愚人節后的第二天,媽媽告訴我隔壁來了一個新鄰居,讓我有時間去看看。外麵灰蒙蒙的,下着雨,獃獃咬着我的裙角,讓我去吃飯,獃獃總是那麼狡猾,想讓我給它點小費,我推着輪椅“走”過去。飯桌前,媽媽又對我說,“萊萊呀,你要是腿沒事該多好呀。”我把頭扁到一邊,又轉回來,然後安慰媽媽。 

  幾個月前的那場車禍,我被永遠的固定在了輪椅上,我的世界被縮小了,媽媽整天悶悶不樂,鄰居們為我惋惜,打罵著那個逃跑的肇事司機,讓我錯過樂治療的最佳時機。但是我並不苦惱,因為也有我的一份責任,誰讓我那麼不小心,媽媽說我太善良。 

  4月14日 

  隔壁的男孩來拜訪我。他長的很漂亮,眼睛很明亮,暖暖的,他叫秋道明。他問起我的腿,我遺憾的告訴他,我要永遠坐着,那樣不會很累,他有一絲的傷感。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他要求推我出去走走,媽媽同意了。 

  車禍以後這是我第一次踏出家門,外面的空氣還是比陽台上的好,天還是灰濛濛,似乎是連陰雨。因為快要下了,所以空氣是潮濕的,夏天的氣味更濃了。 

  快到家的時候,雨下了,我們躲在書店了,找了個方便的地方看書,也許是巧合吧,我看的書叫《被固定的夏天》也是一個很慘的女孩因為車禍,而坐輪椅。看着它,心情和外面的天氣一樣,死氣沉沉的。對面的秋道明,也認真的看着書,雨水順着他的頭髮滑落。 

  4月21日 

  前兩天,他感冒了,是因為那場雨,我很好,只是頭疼了一陣。媽媽很喜歡他,說他是善良的,而且很活潑。我總是可以在他的眼中找到絲絲的陰鬱,被快樂掩蓋着。 

  他總是推着我到處轉,我去了一些漂亮的衣店,那裡有很多的服飾,只是我穿不了罷了,但是我喜歡他們,道明就總帶我去轉,儘管我們不買,時間長了,我們認識了店長,她會為我們倒上一杯茉莉花茶,任香氣瀰漫著,然後坐下來,邊看店,邊和我們聊天,打烊的時候,會讓我試幾件我喜歡的衣服。有時候生意好的話,會送我一些小飾物。我也常帶媽媽坐的點心去那裡,和她一起分享。 

  5月1日 

  今天是勞動節,道明的學校有活動,但是他沒有去,留在家裡陪我,我抱着獃獃,和他站在陽台上,陽光暖暖的。 

  他看着我,“如果你找到了那個害你的人,你會怎麼樣?”神情很認真。我說不知道,其實我並不是不知道,是因為我不想說,不想去考慮,事情已經這樣了,相信他們也會很內疚,良心受到譴責。他哀怨的嘆了口氣,說我太善良。 

  不知怎麼了,我覺得這件是和道明有關,但是我強迫自己不要懷疑他。 

  5月23日 

  半個多月的時間他沒有來找我,我問媽媽他去了哪裡,媽媽搖頭說不知道,我很奇怪他突然的出現,有突然的消失。 

  6月2日 

  我已經好常時間沒有去店長那裡了,今天,我抱着獃獃,自己去了那裡。發現沒有他的路好長呀。 

  店長看到我,讓我把我扶到桌子前面,她並不奇怪只有我一個人來,而我到有些奇怪了,莫非她知道道明走了?我問她,她什麼也沒有說,為我倒好茶,開始和我聊天,在我要走得時候塞給我一封信,只有這個店的地址,和我的名字,沒有寄信的地址和名字。 

  我問她多會兒寄來的,她說三天前,我拿着信,說了聲再見,就離開了,店長目送我。 

  果然沒有錯,信是他寫的。 

萊萊: 

  請原諒我的不辭而別,我為你深深的感到歉意,你的善良是我感到極大的內疚,那次肇事的司機是我的爸爸,一個很不負責任的人,我不想請你原諒他,因為你不該原諒他。 

  你收到的信一定是店長轉送的吧,我不好意思直接寄到你的住處。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在若無其事的和你生活在一起,但還是請你快樂,請儘快的忘記我,因為我不會在出現,去傷害你。 

  再見。 

  秋道明 

  我拿着信,呆了。 

  6月3日 

  兒童節后的第二天,隔壁的男孩,永遠的消失了。外面的天灰濛濛的,下着雨,獃獃還是咬着我的裙角讓我去吃飯,我抱起他,我的世界再也沒有秋道明。

被固定的歲月那個幾個幾乎被遺忘的日子 標籤:被遺忘的愛作文 被遺忘的時光作文 被遺忘的角落作文 難忘的歲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