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老師的批評作文

老師的批評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把老師的批評變成動力作文300字


  小時候,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成為一位藝術家。我認為,能展現自己天才的職業,只能從事與傳媒有關的工作,我覺得這種工作富有幻想和情趣。

  10歲的時候,我和芳芳妹妹一起在一個藝術班學習。在學習結束時,老師吧我的母親叫到一旁說:“芳芳非常有天賦,而芳芳的姐姐就沒有什麼希望了,她差的太遠了!”

  聽到老師的評論,我感到有些絕望。但是,我很快就把絕望變成了決心,把老師的批評變成了動力。從此,我更加專註於自己的愛好,更加勤奮的聯繫,每天都不停地拿筆和墨水作畫。

  12歲的時候,我的作品在畫展上展出,引起了眾多專家的讚譽。我對展覽會上很多人的稱讚沒有多麼在意,正真讓我在意的只有一個人,我以前的老師。

  老師看完畫后,熱情地握着我的手說:“這是我見到的最具有想象力的畫作!!!”我笑了,笑得那麼喜悅,那麼開心。因為我把批評變成了動力,我成功了!!!


2、老師的批評作文500字


  今天我因為和同學打架而受到了老師的批評,我覺得很委屈也很不甘心,然後我就找到了媽媽談心,媽媽跟我說老師說的對,讓我好好想想,再寫一篇文章記載下來我的體會。

  今天我在班級上和一個女生因為橡皮擦的事情吵了起來,另外一個女生過來幫她吵我。我覺得那個過來幫忙的女生非常的過分,因為這本來不是她的事情但是她卻要過來罵我我覺得非常的生氣,所以我就動手打了她的臉一下,然後她們倆就開始打我,我也開始打她們。我覺得我的頭髮被她們扯着很疼很疼,於是我就更加用力的用指甲摳她們的手。後來不知道是誰去告訴了班主任,然後班主任就來了,把我們拉開了,我看見班主任紅色的臉和嚴肅的表情我感覺到很緊張,因為是我先開打的。然後周圍的同學告訴了班主任我們打架的原因,班主任就讓另外兩個女生先回家,把我帶到了辦公室。我很氣憤的就是為什麼只帶我一個人進辦公室,明明打架的是我們三個。然後班主任就狠狠地批評了我。後來通過媽媽我才知道,原來班主任是因為對我的期待過高,看到我做這種打架鬥毆的事情對我更加失望才會生氣的。

  所以我決定以後再也不會和同學發生這種矛盾了,就算有我也不能出手打人,在同一個班級是一種緣分,我們要好好珍惜才對。


3、老師的批評作文500字


“腦子裡想什麼呢?錯音怎麼那麼多!像什麼樣子啊……”房間里回蕩着老師批評的話語。星期六,我被鋼琴老師批評了。 

  學習鋼琴到現在已經5年了,這還是第一次被老師這麼嚴厲地批評,感覺真是不好受。今年,我沒有報名去參加鋼琴考級,所以練習鋼琴一直鬆鬆垮垮,平時練習時間也花得不多,特別是暑期的時候,每次練琴都有些心不在焉,經常是一遍掃過。這個星期我們開學了,因為要完成學校的作業,所以也不回家練琴。總以為憑藉自己的小聰明,彈得還不錯,老師那裡只要應付過去就可以了。 

  周六下午上課了,我剛開始很緊張,老師先讓我彈音階和599,這些基本手指技巧我還能夠應付,正在自我感覺良好,老師又讓我彈849。哎呀,不好,我知道這個曲子我還有點生疏呢,一下子我就犯了三個錯誤——#(升記號)和b(降記號)不到位、音樂銜接不流暢、節奏不穩;而巴赫裡面那段舞曲我已經彈了一個月了,練的還是不連貫,老師說我練習的時候,既沒有用心也沒有用腦,這樣的伴奏,讓別人怎麼跟着曲子跳舞呢? 

  被老師批評的感受真差哇!我想我以後一定不能再這樣了,我對媽媽說:我會抓緊時間多練習,並且要手腦並用。從現在起,我要用心彈琴,一定不會再被老師批評。

4、聽了老師的批評作文350字


  今天語文課,龔老師叫我們做了一張試卷。我的同桌李小華大約做了十幾分鐘就交卷了。我好奇地問:“李小華,你跟劉翔比賽,好快的速度,有什麼絕招呀?”李小華說:“寫作業,做試卷不是繡花,做完了就交呀。”

  龔老師接過試卷一看,搖了搖頭,露出了嚴肅的表情,叫李小華的到講台邊來,細聲細語地說:“你寫得太潦草了,不能只圖快,不認真,不講好怎麼能奪優呢?”李小華紅着臉回到了座位上。

  聽了龔老師對李小華的批評,覺得就像批評我一樣。在學習上我也有很多不良的習慣,做作業時,做一會玩一會,摸摸這摸摸那,有時候邊做邊吃東西,速度很慢。想到這裡,我便加快了速度。下課鈴聲響了,我交上試卷,老師看了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江西南昌縣蓮塘二小二年級:鄧瀟雨


5、老師的批評作文800字


  每一位小朋友都有過自己難過的事吧。然而,每件事情的經過都不相同。當然我也有過難過的事,那就是被老師批評。凡是讀過書的同學都知道被老師批評是一件難過的事,而當然也不是說老師的批評不好。老師的批評可以讓你領悟到自己的過錯,我就是被老師批評才令悟到自己的過錯。

  記得剛開學的時候,段考過後,星期二的早上,上課鈴響同學們陸續走進教教室,坐回自己的位子等待老師的到來。過了一會兒老師走進教室手裡還拿着一疊試卷,嘴裡不停地說:“這次考試一定要考好,我先給你們複習再考,如果我複習過的你們還錯的話就補十遍。”老師說完后,就一課一課地給我們複習生字詞,嘴裡還不停地問“藹”字是什麼結構,同學們還大聲回答是上下結構。老師複習完就發試給我們。我拿到試卷寫好自己的名就直接做試題,剛剛開始寫時沒有一題難得倒我的,可到後來有一個字我不懂怎樣寫,它的試題是:“和()可親。”我當然知道它是“和藹可親,”可我不懂“藹”字怎樣寫,我當時想反正是不會寫,隨便寫一個就行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寫了一個左右結構的藹字我想應該沒什麼錯的吧,寫完之後我就直接做下一題,每一題都被我攻完,寫得又快,心裡可開心了,心想這次一定考得好。

  到了第二天,老師把試一張一張地發下,得高分的同學當然高興,得底分的同學只有垂頭喪氣、後悔了。我呢,還算好了得了97分。老師發完后就一題一題地給我們講解,突然講到我寫錯的“藹”字,老師就火冒三丈地說:“王鈞程,老師考試前不是給你們複習過了嗎?你上課沒聽課嗎?明明提醒你們“藹”字容易錯,還問你們是怎樣寫的,你們還回答了,你怎麼還錯。”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我,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心像刀絞一般。

  這件事雖然沒什麼大不了的,過幾天就會好,但是對我來說這件事是一種警告。老師批評我們是為我們好的,不批評我們才是不好,老師會時常提醒我們小心、注意、總結、提高,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有所提高。


6、老師的批評給我的啟示作文600字


   老師的批評給我的啟示 在這十年的輝煌人生中,童年往事如一幅流光溢彩的美麗畫卷,處處事情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

   記那一天正下大雨,天灰濛濛的,不時飄來絲絲細雨,地上濕潤潤的,這天氣真讓人神精氣爽. 在做室內操的時候,在一節要蹲下去又站起來的動作前,站在我旁邊那個不高的.眉清目秀的孩子正瞧我擠擠眼呢! “蹲的時候別站起來。”微笑着說。 “哦,好的。”我爽快答道。 在做那一節動作的時候,我們沒站起來,在一旁快樂地說悄悄話呢。 可恰好老師一眼見了我們,大聲叫道:“XXX和XX,在搞什麼?” “我們······在聊······遊戲。”我結結巴巴地說,帶有恐懼之感。 “做完操你們倆來教室門口找我!”聲音如雷,我同桌嚇出了冷汗。 做完操后,我們慢吞吞地走向教室門口。 “好好做操在講話,我們班又丟了一分。你們去抄篇課文,這篇!”老師用手用力地指了指那篇課文。 我十分氣憤,氣沖沖地回到座位上,胡亂打開本子,拿出筆,馬虎地抄了起來。 對了,他呢?我斜眼一看,此時他已經面紅耳赤,眼睛都哭腫了,失去了原日的光彩。 在同桌的努力勸說下,他終於輕拿起本子和筆,細心地抄了起來。 我們抄完后,把抄的課文一起交給了老師,老師和藹地說:“這次我給了你們一個教訓,也給了你們一個受益終身的啟示,好好想想吧。”老師原來的嚴肅沒有了,呈現出的是那慈祥的笑容。

    放學后,我努力地思考着這個問題,突然,我想道:“老師給我們的啟示,,不是做什麼事都一絲不苟嗎? 果然,在今後的日子裡,這個啟示給了我巨大的幸福和永遠的快樂. 那難忘的一年,許多事都使我受益扉淺.

長沙市 桔園小學 二(一)班 19號 O(∩_∩)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