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成長的天空作文

成長的天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給孩子自由成長的天空作文1200字


  甘肅省玉門市第三中學七九班吳孟?@

  今天在琴室,看見兩位家長帶着年齡不過四五歲的兩個小孩來彈琴,我不禁笑了:個子還沒鋼琴高,小手還沒三個琴鍵大就來彈琴,現在的家長為了孩子真是煞費苦心。

  就在我想這麼雙小手能彈出什麼來時,一聲硬生生的“do”打斷了我的思考,持續了半小時的“do”終於停下來了。孩子的手彈困了,休息時頑皮勁來了,開始在鋼琴上胡作文章。這時,家長的嘮叨不期而至,四歲的小孩拗不過大人,又邊彈邊唱起來,但聲音不再是積極,清澈的,而是明顯帶有埋怨的哭腔。

  我想不明白:家長為什麼把這麼小的孩子圈在“籠子”中。孩子已經彈得很乏味了,為什麼還要硬逼着孩子繼續彈?我認為這樣做不但會扼殺孩子的天性,還有可能會掐滅孩子對鋼琴的興趣!家長這樣做究竟是為什麼?一句話,就是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幾乎所有的家長都絞盡腦汁,到處為孩子拜求所謂的名師。於是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英語熱、奧數熱,鋼琴熱……多數家長都不尊重孩子的意願,不顧及孩子的感受,擅自為孩子作主,理由卻堂而皇之:“說什麼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為了孩子有個好的將來,我們什麼苦都可以吃。”家長的這句話,貌似在為孩子着想,實際上是為了他們的面子。現在許多家長都愛拿孩子做比較,為了他們那點可憐的自尊,他們常常以孩子取得的一點點成績作為炫耀的資本。殊不知,孩子為此錯過了多少次與自然親近的機會,犧牲了多少次與同伴嬉戲玩耍的時間,喪失了多少次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機會。如果家長一味地關注孩子的學業成績,而不重視孩子社會實踐能力和身體素質的培養,就等於是在削弱孩子的社會生存能力,就等於是在幫助自己的孩子慢性自殺。

  當大人沉浸在為孩子精心設計的“多彩世界”中時,誰又想過孩子到底喜不喜歡?誰又真正關注過孩子自身的特點?當家長奮不顧身地想要把孩子培養成上天入地,無所不能的齊天大聖時,須知一個人的精力有限,填鴨式的教育沒有意義。世間大才少通才,中國教育向來就有貪大求全之弊,如果一個全才那麼容易培養,那中國的人才豈不是比星星還多!面面俱到則面面不到,門門全優則門門不優。

  中外名人,哪一個不是在某一方面獨樹一幟,全才名人幾乎絕跡。

  毛澤東,最有說服力的例子。上師範時,凡社會學科的課,門門全優;非社會學科的,有的連及格都很難。可以說毛澤東是一個典型的偏科生,但也是一個獨擅專長的高才。如果是放到現在,他肯定考不上大學。但毛澤東遇到了一群懂他、知他的好老師。正是因為這些老師尊重他標新立異的個性,包容他敢想敢做的性格,鼓勵他通身是膽的豪氣,才成就了一代偉人——毛澤東。

  “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有它積極的一面,但如果操之過急,運用不當,只會成為家長抹殺孩子天性的催化劑。請家長不要為了孩子不可預知的未來,犧牲孩子當下的幸福。為了孩子享有快樂的童年,請家長停止對孩子心靈的“虐殺”,給孩子一片自由成長的藍天,!


2、成長的天空作文800字


  十二歲,是蓓蕾初放的季節,沐浴着金色的陽光,綻放出絢麗的風采;十二歲,欣欣向榮卻又不失素雅的季節,我們在徘徊的迷茫中微笑這走向堅強;十二歲,是夢幻的彩虹季節,我們從瞳孔中折射出制熱的希望光芒,每一天都是那樣生機勃勃……

  憶童年……

  孩提時代,總是拉着哥哥姐姐的手要糖吃,總是對阿姨房裡形形色色的化妝品充滿了好奇,總是會仰起純真無邪的容顏傻傻地笑。

  孩提時代,喜歡站在高高的花壇邊上昂起頭,輕輕地吹着肥皂泡泡。無暇的泡泡載着我們的歡聲笑語慢慢染上了色彩,紅的、藍的、綠的,五彩繽紛,慢慢地與小夥伴吹出的泡泡匯在了一起,仿若全世界都充滿了泡泡。

  孩提時代,喜歡帶着夥伴們爬上高高的桂花樹,尋找着我們口中的雙面葉。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懶懶的撒在一張張可愛的笑臉上,灑在我們輕握的雙面葉上。

  孩提時代,喜歡握着手電筒在晚上的校園裡玩捉迷藏。旗台後、桂樹前、柴房裡、花台前……無不是我們的藏身之處。月光瀉下,寬大的校園裡洋溢着我們銀鈴搬的笑聲。

  孩提時代,叮鈴鈴的下課鈴聲在我們耳里是分外悅耳,一群嘰嘰喳喳的小鳥爭先恐後的衝出教室。女生們腳邊紛飛的毽子,男生們毫無章法的球賽構成了一幅幅和諧的彩圖。

  孩提時代,眼中的天空只有藍藍的天與白白的雲。

  歲月流逝,曾幾何時跨入了青春的花季,輕輕地踏入初中的校門,彷彿一瞬間長大。自從吹滅了人生的第十二根蠟燭,方曾知曉,原來一直有一片天空守護着自己。

  源於成長,漸漸步入了夢幻與思索的世界,學會了自主的叛逆,,懂得了洞悉世界,揣測人心,便開始維護專屬自己的哪一片天空。

  少年悲喜,在懵懂中遺憾、自卑。憤怒,在風雨中追求、付出、實現,更在自己的一方天地中成長,靜靜的接受着天空的陶冶與啟迪。眼中的一切不再單純真實,充斥着好與壞,善與惡的世界讓我懷疑。讓我明白,原來天空也有灰暗的時候。

  回歸母校,夕陽輝映着我的身影,金輝灑在我的心扉,一切彷彿都有了意義。抬頭仰望,依舊是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心中卻多了一層惆悵與迷茫。


3、成長的天空作文800字


  日轉星移,雲舒雲卷,花開花落。不知不覺,我已經度過了十二個年頭。望着鏡子里的我:成熟、穩重,已褪去了當初的稚氣,看到這樣的自己,我不禁輕輕一笑:“是那件事改變了我呀。”

  那天,我靜靜地伏在窗口,小手撐着往下耷拉的腦袋,老師在台上眉飛色舞地講着,而我卻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只是想着剛剛發生的事:

  劉老師威嚴地走進教室,與往常一樣的動作,唯一不同的就是她的臉含着淡淡的笑容。我馬上坐了起來,把腰挺的直直的,手和腳也規規矩矩地放在所屬的圍子上。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全神貫注地,因為我知道劉老師將下來要說什麼。劉老師掃視了同學們,嘴唇微微動了動:“我已經選好了這次會演的主持人。”我的全身緊繃了起來。“是黃!”“怎麼回事,不是我嗎?!”我驚詫了。臉上儘是不相信的神情,原本直直的腰此刻也鬆了下來,雙手不停地打着桌子。劉老師走了出去,我一陣風似的衝到了劉老師的面前。“劉老師,怎麼不是我?!”我激動的問。這時一陣風吹了過來,劉老師用手理了理頭髮,輕描淡寫地說:“你沒有黃的爽氣。”說完,便走了,不帶一點痕迹的,只留下我,在一旁的心傷。“不是的,不是的!”我雙手晃動着,“她說過是我的!”

  窗前,蔚藍的天空,胖胖的雲,一切看似美好,快樂,惟獨我在“長嘯”……

  放學了,背着沉重的書包,托着千斤中的步伐,一個人走在小徑上。風殘忍撞擊着我的臉龐,殘酷的陽光也刺着我的眼,我走到小石凳上,坐了下來。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空隙零零碎碎地灑在了我嬌小的身軀上,縱使陽光多麼溫暖,可卻依然暖不了我那一凍徹的心。“是我不如她嗎?”我疑惑地問道,臉上也隨這我的波動流下了淚花。“是啊,成績她確實比我好,體育也比我強,難道這些就是她贏我的資本嗎?不,我一定要超過她,一定要!“我鬥志昂揚地說。

  於是,從這天開始,我努力着。現在我已經超過了黃。

  還是一樣的陽光,可今天我卻感受到了前所未有我溫暖。看着曾經的大樹、小石凳,還有那天我在這兒說過的話,我不禁感嘆到:“我成長了呀!”


4、父母的家,撐起我成長的天空作文1100字


  許多不了解我的人,常常會為我的快樂感到驚異,這也難怪,因為我雖然有13歲了,可我比同齡人矮許多,走路的速度也慢許多。也許他們不知道,我的父母何等深愛我,如何為我撐起一片藍天。

  三歲那年春節后的一天,我突發高燒,還瀉肚子,連轉幾家醫院,半個月後我出院了,可出院后的我身體異常虛弱,經常感冒發高燒,爸爸媽媽經常抱着我在龍崗醫院和深圳婦幼醫院求醫,還輾轉東莞、惠州等其他外地醫院。無論媽媽怎樣提心弔膽,爸爸怎樣哀求醫生,但還是查不出病因,而我的雙腿也開始出現無力病變,我還依稀記得爸爸抱着我悲淚長流,媽媽捶胸頓足的一幕。經過多方諮詢和好心人的熱情指點,爸爸媽媽帶着我到廣州的一家著名醫院檢查,其結果是單腎、腎子管酸中毒,要花很多錢做大手術。為了挽救我這幼小而羸弱的生命,爸爸到處奔波求助。外婆告訴我,那段時間裡,我那山一樣堅實的爸爸瘦得變了形,一下子蒼老許多,終於把我從死神手裡搶了回來。

  動過手術的我依舊虛弱不堪,日日吃藥,年年複檢。我慢慢地懂事了,深深地感到自己給家裡帶來的災難。有時會看着爸爸忙碌奔波的身影或是望着媽媽小心呵護我時那充滿憐愛的倦容悄悄落淚。爸爸知道了,與我進行了一次長談,爸爸告訴我:“生命非常寶貴,你要好好珍惜。再說了,你是爸媽的心頭肉,要是沒有你,這個家會完整會快樂嗎?”爸爸還說,他們因無法使我享受其他健康孩子幸福快樂地生活,不能減輕我肉體的痛苦,已經痛徹心肺了,希望我能以頑強的意志對抗病魔,我的快樂就是他們的全部。

  此後,為了讓我快樂度過每一天,我的爸爸總是在繁忙之中抽出時間來陪我,我也和其他孩子一樣上學讀書,爸媽所付出的艱辛是普通父母所難以想象的。儘管爸爸每次在我的面前都顯得非常開心,但我已從他年輕卻又出現皺紋的臉上讀出了無底的醫藥費給他留下的沉重負荷,同時也感悟了爸爸的堅毅。我也越來越堅強。

  為了讓我結識更多的朋友,媽媽經常帶我出去玩。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商場,在經過女士服裝區的時候,我發現媽媽的腳步放慢了,眼睛定格在一套漂亮的服裝上,我勸說媽媽買下來,服務員也說媽媽穿上肯定好,可媽媽說不合適,急忙走了。我拉着媽媽的手流淚了,為了我,愛美的媽媽很久沒有穿過新衣服了。我在心中呼喊:“媽媽呀,您是想把錢積攢下來花在您的寶貝女兒——我身上,才一次又一次地委屈自己的呀!”

  現在的我,比以前剛強多了。我自覺地參加體育鍛煉,做力所能及的勞動,不需要也不願意的到特別的照顧。想讓爸爸媽媽知道他們的付出沒有白費。我早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做最乖最乖的女兒,好好讀書,學好本領,報答我的爸爸媽媽。

  我可親可敬的爸爸媽媽,女兒想對你們說,千言萬語數不盡你們的養育之恩,是你們給了女兒鮮活的生命,培養了女兒戰勝困難的鬥志,揚起了女兒生活的的風帆。爸爸媽媽,你們聽到了女兒的心聲了嗎?


5、成長的天空作文1600字


  深夜,萬籟俱寂,偶爾聞聽一些蟲鳥殘聲,孤寂的心更增幾分凄涼。縹緲的空中,星星若隱若現,皎潔的明月時兒被絲絲雲兒遮住。此時夜闌人靜,而我卻睡意全無,是呀,我能睡着嗎?

  “都13歲了,還看什麼動畫片!”隨着父親那刺耳的高8度,電視機“啪”的一聲被關掉,我的心也失落了不少。“看書去!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能吃嗎?!”“孩子啊,你父親供你上這個實驗班已十分不容易了,你可得對得起父母的血汗呀!咱家三個閨女,你最懂事……”母親也替父親伴奏着。是呀,這電視機比我的年齡還大!我只能默默嘆氣,雖說這“高8度”抑揚動聽,那“小提琴伴奏曲”也悠揚悅耳,然而怎麼也引不起我的興趣。我清楚家裡的條件,也明白父母的一番苦心,可是我剛從書中出來不到5分鐘,現在又要昏頭脹腦地在書的海洋中游來游去。我無話可說,只能輕輕一嘆:“唉……!”

  自從上中學以來,我似乎已和七彩斑斕的童年告別,像一隻無拘無束的小鳥突然被囚在籠子里,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屬於我的那片藍天,失去了一切。當我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學生時,我對美麗的中學充滿幻想,充滿希望,充滿憧憬,而現在,我彷彿置身於地獄。美好的憧憬全已破滅,只有失望和恐懼。

  藏在枕頭裡的那本《花季·雨季》不翼而飛,不由讓我心驚膽戰。這本書會不會像上次那本《小百花集》一樣,葬身於火海呢?會不會像《女生賈梅》一樣,重演“五馬分屍”的悲劇呢?或者像《牛虻》一樣,慘遭毒手呢?……我不敢再往下想,不敢想……“看看看,有錢就買這些不三不四的書看!我的血汗錢專給你買閑書啦?政治記得啦?歷史會背啦?英語單詞全能記啦?

  還真有閑功夫!人家考試得第一,你就拿過第6名回來!真不像話!”我渾身一顫,隔壁房傳來父親惡獅般的怒吼。

  “你爸是為你好,先把課內搞紮實。你也太不該啦!進實驗班時考了第4名,段考考個第6名,拿了659分,這怎麼對得起我和你爸爸呢?”母親緊繃著臉,話雖不重,但嚴肅的表情已使我感到一股沉重而無形的壓力,讓我透不過氣來。

  書被火無情地燃燒着。我不敢求父親把它留下來,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它被火化為灰燼。我真想大哭一場!但是,我的淚已流幹了,流盡了……

  黑板報總算大功告成。我不由長長吁了一口氣。看着自己精心設計的板報,看着這精美的傑作,我淺淺地一笑��好久未這樣開心地笑了。是呀,初中以來,那個天真浪漫、活潑開朗的我已銷聲匿跡,只有一個沉默寡言、鬱鬱寡歡的我了。天晚了,該回家了。我騎上車,駛上歸家的路。這路讓我親切,而家卻讓我感到陌生,感到遙遠,感到心寒。

  “又出黑板報去啦!”父親厲聲問道。看着父親那緊鎖的眉頭,那利劍般的目光穿透我的五臟六腑,咄咄逼人的眼神蘊含著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支支吾吾地答道:“是……是的。”“不是叫你向班主任辭掉宣傳委員的職務嗎?怎麼越來越不聽話了!”“是呀,家裡的家務活還等你做,誤了功課又怎麼辦?!明天我去學校和你們老師說一說!”母親也生氣了。“不!媽媽!家務活我會很快乾完的,學習也不會耽誤的!”我急忙說道。

  “不行,”爸爸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不!你們還嫌不夠嗎?剝奪我一切興趣愛好的權力,難道現在連我僅有的為集體貢獻光和熱的一份熱情,你們也要無情地剝奪嗎?現在社會需要的不是一個只會讀書的書獃子!爸爸,媽媽,你們希望自己的女兒成為一個程序簡單的機器人嗎?”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大喊起來,淚水浸濕了我的衣襟。父親驚訝地看着我,靜靜的,沉默……

  許久,父親喃喃自語道:“我懂了……”

  柔柔的月光灑滿整個房間,淘氣的小星星一閃一閃,一切如此美麗。沒有了高8度,沒有了小提琴伴奏曲,更沒有了惡獅般的怒吼和緊皺的眉頭。我的心裡,感到從未有過的舒暢和輕鬆,從未有過的欣慰和高興。因為,我為自己爭回了那片屬於自己的藍天。

  看!一顆流星劃過星空……


6、成長的天空作文1200字


  成長的過程是一片湛藍的天空,而那被稱之為星星的發光物體,便是快樂……

  七歲時……

  望着床上正在午睡的弟弟,邪惡的口水順着嘴角緩緩下流。

  多可愛的小孩!這皮膚滑得如水晶緞一般,卷卷的黑髮垂在紅撲撲的小臉上,宛如一塊剛出爐的法式小麵包。要是能咬一口,那一定會很不錯。愛心不停泛濫,於是我鬼鬼祟祟的走到床前,露出小虎牙,輕輕在弟弟的臉上咬一口。弟弟又些痛,睜開黑溜溜的大眼睛,見我一副偷油的模樣,便狠狠的瞪了我一眼。這一瞪不要緊,我的愛心再次泛濫了。實在是太可愛了,於是我壓着他的手,作勢又咬了一口。實在是太軟了,比棉花糖還軟,要是再甜點就好了,我傻笑着細細的回味。而弟弟卻已經氣的張開嘴要咬我,哼~誰是我,我是誰?姐姐我在家裡當了這麼多年小霸王也不是吃白飯的,咱練的最棒的一招就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於是我撒開腿就往卧室狂奔,弟弟憤怒的呆在原地,隨後對着自己的手狠狠咬了一口。

  從此以後,家裡的所有人都知道弟弟有個自殘的習慣。

  十歲時……

  姥姥從親戚家得到一些很鮮美的筍,讓人口水欲滴。

  我跟弟弟拿着筷子準備一奪美食。

  望着已經有些男子漢味道的弟弟,我皺着眉頭沉思着,總共就這麼點鮮筍

  他要是都搶走了我還吃啥。突然,一個絕妙的主意在腦中一閃而過。

  “老弟!”我眨着眼睛,湊到他的身邊。“你知道這些東東是怎麼長出來滴嗎”他往後縮了縮“不知道。”我拽過他的耳朵,淺笑着說:“這些啊~都是用便便澆出來的。”

  他的臉頓時變綠。

  這時,姥姥端着做好的竹筍,笑吟吟的說道:“喬喬,擎擎,快來吃啊。”弟弟突然抓了一個饅頭跑回卧室,對一頭霧水的姥姥說道:“我胃口不太好,你們吃吧。”我慢悠悠的開始吃筍,因為我知道沒有人會和我搶咯!

  從此以後,家裡的人都知道弟弟有挑食的習慣。

  十三歲時……

  夏天是惱人的熱,我一步都懶得走。弟弟更怕熱,在家裡只穿一個三角褲衩,還大言不慚的在我身邊走來走去。我仰躺在床上,望着只穿着小褲衩的弟弟,疏懶的喊道:“老大,你看你這豆芽菜身材還敢出來臭顯擺,快穿上你的衣服吧。”他瞥了我一眼,淡淡的說:“我願意!你管不着。”我頓時火冒三丈,這個小屁孩怎麼這麼小心眼,我不就是平常咬咬他,跟他搶搶東西,順便耍耍他而已,他也不用這樣吧。

  於是又有一個偉大的點子產生在我的腦子裡。

  “喂!是文靜嗎?來我家玩玩好咯!順便把娜子叫上”趁着弟弟上廁所的時候,我悠閑的給文靜打了一個電話。

  不出我所料,一會兒門鈴便響起,我笑着對弟弟說:“可能是姥姥回來了,說不定帶回來什麼好吃的了呢。”他頓時跳起,樂呵呵的去開門。

  無疑例外,門外響起娜子和文靜的尖叫聲,弟弟楞了一下便迅速跑到房間里,我冷笑着看着他“臭小子,跟我斗,不看看你老姐是誰。”

  從此以後,大家都知道了弟弟是個暴露狂。

  星星布滿了我的天空,而我,其實也是一顆閃爍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