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當家感想(希望幫忙點評,謝謝)1000字作文

當家感想(希望幫忙點評,謝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五一老師讓我們做一個實踐活動:今天我當家。媽媽知道了,可高興了,她那勞累的雙手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一到假期,我就有睡懶覺的習慣。一大清早,媽媽就把我叫醒,讓我去買早餐。我很不情願,因為昨晚看電視看得太晚了,不睡久點會沒有精神的。但是媽媽卻說:“今天是你當家啊!快點起床買早餐啦!”我也沒有辦法,誰叫老師弄個這樣子的活動呢?我慢吞吞的洗漱穿衣,鏡子里的我有個很大的黑眼圈,但是不管了,買完早餐回來之後就可以再美美的睡上一覺了。

  買完早餐回來之後,我癱在床上,真是很舒服阿,好想繼續睡。但是,媽媽又把我叫醒,說:“還想睡啊,大懶蟲!趕快吃完早餐去買菜啦!今天早點做飯,等一下我要出去。”哎!真是麻煩,為什麼要在我最疲倦的時候做最累的事呢?我只好快速地醒來,希望用最快的速度買完菜然後回來睡覺。

  一路上,我幾乎是邊走邊打瞌睡。去到市場還有很長的一段路,我在路上盤算着今天該吃什麼?家裡有西紅柿,雞蛋,臘腸,紫菜……可以做西紅柿炒雞蛋,再買些西芹可以跟臘腸一起炒,還可以做紫菜蛋花湯……嗯,就買西芹就行了,哦,再買些水果吧,對身體好……

  當我做好這些事的時候,回家已經是11點了,必須馬上做飯了,要不然媽媽又催了。為了節約時間,我改掉平時拖拖拉拉,做事不分先後順序的習慣。先把米洗好拿去煮,然後開始煮水做湯。再將西紅柿和西芹洗好並切好,準備上鍋。我把鍋里的水倒乾淨,然後開火再倒進適量的油,開始煎蛋。煎蛋是很久之前就會的,所以一下子就搞定了,把蛋盛放在盤裡在放番茄下去炒,最後等番茄熟了在把蛋放下去炒,就完成了。這時候,我才發現水已經沸騰了好久了,我趕緊放紫菜下去,紫菜一燙就熟了,在加蛋攪勻,也一下就好了,最後調味放鹽和放味精。最後還剩西芹炒臘腸,我用普通的做菜方法將它們炒好,盛好。就將所有菜都端上桌了。

  剛做好飯,媽媽就說:“時間剛剛好,吃完飯記得把碗筷收拾好,洗好,消毒,不要老是偷懶不洗碗。還有,等一下我和你爸出去之後記得要打掃一下家裡,看看你的桌子,那麼亂也不收拾一下。地上都鋪滿灰塵了也不自覺點掃地拖地……”她本來還有很多話要說,但被我打斷了:“知......道……啦……”

  哎….看來整個下午的時間都要貢獻在做家務上面了,本來還想跟朋友一起去游泳的,但是不行了。不過,想想媽媽平時也挺辛苦的,我只不過是一時的,所以不必悲傷,幫媽媽做些事是應該的,以後還要常做。

當家感想(希望幫忙點評,謝謝) 標籤:媽媽,謝謝作文 媽媽,謝謝你作文 老師,謝謝您作文 媽媽,謝謝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