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犬盧比900字作文

愛犬盧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總夢想有一隻小狗,讓孤單寂寞的我好有個伴。終於,我的夢想和鄰居的一次外出一起到來。

  鄰居臨走前將自己的愛犬“盧比”寄養到我家,我興奮地抱起它,這個剛滿月的小狗讓我的心充滿一片柔情。

  它胖胖的身體有二十多厘米,四肢靈活,行動敏捷,一身黃白相間的毛,就像雪地上撒下幾塊大小不一的黃絲綢,漂亮極了!“盧比”的腦袋是三角形的,玲瓏的小面孔上,嵌着一雙閃閃發亮的大眼睛,那對靈敏的小耳朵,能聽到極細的聲音,走路時一條毛茸茸的小尾巴,一擺一擺,小屁股也一扭一扭的,像極了T台上走秀的模特兒。

  盧比是個十分乖巧的孩子,總是很安靜。它的嘴巴剛剛冒出兩顆乳牙尖兒,所以還不能吃肉骨頭,於是,我為它準備了豐盛的食物。早上醒來,我會給它喝一點兒熱牛奶。喝奶時,眼睛微微眯着,小舌頭“吧唧吧唧”地舔着牛奶。這時,我會目不轉睛地看着它,甚至不由自主地吧唧着嘴巴。對我來說,這也是一種享受。

  有時我會給它做一點兒雞蛋粥和熱的果珍,它總是懂事地沖我叫幾聲,然後就美美地吃起來,一會兒,又瞅一下我,再叫幾聲,又吃起來。

  盧比睡覺時會發出輕輕的“呼”聲,總使我想起風吹葦絮的景象。它躺在棉墊子上,總能很快進入夢鄉,就如一個小寶寶睡在媽媽溫暖的懷抱里,那樣安靜、祥和……

[NextPage]

  盧比特別喜歡和我玩兒,我走到哪兒,它就扭着屁股跟到哪兒。我寫作業時,它就趴在床頭上乖乖地等我;我練琴時,它坐在琴凳上有時好奇地按一下琴鍵,卻把自己下一跳,不好意思地沖我叫幾聲。等到我有時間和他玩了,它就高興得滿屋撒歡,和我捉迷藏,叼起我仍給它的小線團,邊跑邊跳,便滾邊叫……

  終於,鄰居來接盧比了。我難過得躲在屋裡,不敢見它。只聽見它一直不聽得叫,它不明白髮生了什麼,只為看不到我而着急。

  走的幾天,我天天去看它,它總高興得跑來跑去,跳到我懷裡沖我撒嬌,我也會不停地撫摸着它,似乎幸福的時光重又來臨。

  幾天後,我聽見鄰居家的小女孩的慘叫,隨後邊喊盧比邊哭,我預感到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了。聽爸爸說,那天盧比吃東西時噎死了,我看着盧比以前的飯碗,忍不住流下了淚。

  我走到鄰家女孩為它立的小碑旁,用筆在上面寫着:盧比,盧比,快回來……



愛犬盧比 標籤:愛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