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12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最敬佩的人既不是偉人,也不是科學家、詩人,那麼會是誰呢?那就是我和藹可親的語文老師——黃老師。他雖然很普通,但是卻是一位文武雙全的人。這難道不值得我敬佩嗎? 

  黃老師已經四十多歲了,但是看起來十分精神,他沒有平常的中年人的那種老氣,而是全身充滿了年輕人的那種活力。黃老師的手臂都是肌肉,摸上去感覺硬梆梆的,像石頭似的,很讓男生們羨慕。黃老師的最大特點就是那讓人印象深刻的頭頂:他的頭頂兩側和後腦勺下部長着黑而濃,濃而密的頭髮,而他的頭頂正中間的頭髮卻是稀疏而乾枯,像小鴨的絨毛點綴在頭頂上。別人問起,我們便會自豪地說:“黃老師這是‘聰明絕頂’呢!”

  

  本來,黃老師是一位有十幾年的教學經驗的教師,現在不用看書都能給我們上課,但是為了教好我們,他繼續去鑽研,去推敲,去發現,每次上新課的時候,我們總能看見他的語文書上注得密密麻麻,因此,每次上完課,我們什麼疑問也沒有了,黃老師講得可清楚、可明白呢!對於黃老師的課,我們的評價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從沒有拿位老師的課是那麼生動、有趣。就拿《詹天佑》這篇課文來說吧!在我們學習第二段時,黃老師說他十分痛恨帝國主義國家,還給我們舉了一個例子來說明帝國主義國家得到修築權的好處:一個人想乘火車回家看老母親,可是修築這條鐵路的外國人把車票漲到了兩千元人民幣,這個人覺得太貴了,本不想買,可他一想到孤單的老母親還在家裡等他呢,便狠下心,買了車票,外國人這下就賺了中國人的錢了。我們聽了這個例子,不僅明白了修築權的重要性,還使我們更加痛恨帝國主義國家了。當黃老師說到詹天佑設計的“人”字形線路時,叫了幾個同學上去,讓一個同學當火車頭在前面拉,一個在後面推,其餘的在中間當火車箱,黃老師自己也參加表演火車箱,“火車”慢慢吞吞地開着,講台底下笑聲一片。他們那生動的表演,使我們理解了火車是怎樣具體前進的。黃老師的課使我們感受到無窮的歡樂,同時還讓我們透徹地理解了課文的內容。 

  黃老師不但書教得好,知識豐富,而且武功也是一流的,十分厲害。

  黃老師剛來的時候,我們打聽到他會武功,可厲害了,但是我們不相信,一個老師練武功幹嘛用呢?他又不是黑社會老大。可後來,Apil老師也曾感嘆道:“你們的黃老師真厲害啊!竟然會武功,你們被欺負了,黃老師可以替你擺平哩!你們真幸福啊,有一個這麼厲害的老師。”這回我們可真相信這個事實了。有一次體育課,被黃老師給拿去了,我們以為又是上語文課,體育課上不成了,要知道,一周才兩節體育課啊,太難得了!我們都十分沮喪,沒想到是黃老師要教我們武術基本功,鍛煉身體,別讓學習給累垮了。看着黃老師那示範的一招一勢,頗有幾分大俠的風範啊!黃老師告訴我們“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一定要經常鍛煉身體。   

  黃老師就是這樣一個文武雙全的人,讓我不得不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我知道,要做一個文武雙全的人是不容易的,但是我要努力學習,超越黃老師!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標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