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十五的月亮600字作文

十五的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十五的月亮 

  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將圓。現在,中秋節也向我們走來。一個月圓之夜,承載了從古到今多少人美好的嚮往:家家團圓,和睦美滿。我不禁想到:中國的傳統節日不都是如此嗎? 

  中秋是中華的一個傳統節日,它代表着團圓、相聚。可是並非所有人都能在金秋佳節與佳人團聚,所以,我們學的古詩,大部分都是詩人把這種情感融入詩里。所以,我一象起中秋佳節,就回想起那些不能與家人團聚的詩人,他們通過自己的情感把深深的感情融入詩里,讓我們來感受。 

  可是,現在人們好象忽視了我們的傳統節日,甚至還學外國人過外國的節日。我們怎麼能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中國人民們,你們是否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把中國的傳統節日漸漸淡忘了啊!如果真是這樣,高高興興地去過外國的節日,而不去管中國自己的節日,那可就太糟,甚至無藥可救了。你們想想,如果不改正的話,那我們的後代——大概連中秋節是幾月幾日都不知道。 

  我們應該記住祖先給我們留下的節日,將這些傳統節日發揚、傳遞下去!這就是為什麼萊茵河畔更圓滿的月亮,劍橋小郡那更浪漫的流水都遠遠不及家鄉夜幕時點起的那束桔黃的燈光。 

  我仰望那皎潔、似若大玉盤的明月,心中燃起濃濃的詩情畫意。相信,每一個人,都有這樣一份深深的,濃濃的,扯不斷的思鄉情感的牽繫,便含着淚,含着笑,縱容了自己那份偏執的認識。 

  無論怎麼改變,中國傳統節日始終屬於中國,只是取決於國民的珍重與否。當我們真正明白中國傳統節日的重要意義與蘊涵的深厚文化“將中國傳統節日遺忘並取消”已不再構成成威脅。但願中國古老文化,古老文明源源流暢。

十五的月亮 標籤:十五的月亮作文 中秋的月亮作文 美麗的月亮作文 美麗的月亮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