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綠色的夢400字作文

綠色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綠色的夢  

  在一個春風掠人的日子裡,你來了,悄悄地來了,無聲無息地用汗水滋潤你的綠色夢。  

  一望無垠的原野是你生命的寄託。的確“生命如此多嬌”。你躬着身子,頂着赤日的太陽向大地宣戰——腳下的土地會成為一片汪洋的綠海。  

  清晨,水樣的清晨,你的足跡就蹣跚在荊棘叢生的路上,持着你的鐵鍬,帶上一天的乾糧開始了你的綠色夢。你的頭上已成了汗的海洋,而你視若無睹,一如既往。鐵鍬發出的錚錚聲,你沒有理會,仍是低頭工作。  

  晚上,那如水的月,照出了你佝僂的身軀。已經很晚了,難道你不累嗎?回答是否定的。星星在你身旁作伴,青蛙在你身邊歌唱,你沒有理會,仍是低頭工作。  

星星為伴,你每天睡得很遲;月亮作證,你每天起得極早。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的手心長滿了繭,鬢髮已白,歲月的甘苦,有你知道,其中的甘甜,有你知道。  

  春天,小鳥因你而歌唱,太陽因你而燦爛,小草因你而嫩綠,花兒因你而紅艷。你用你的雙手填平了你的綠色夢。

綠色的夢 標籤:綠色的夢作文 綠色的夢想作文 綠色的家園作文 綠色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