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頤和綠苑800字作文

美麗的頤和綠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美麗的頤和綠苑

臨澤縣華強小學六年級(1)班 王卿

  我的家鄉位於河西走廊中段,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它就是“棗鄉”臨澤。臨澤素有“塞上江南”之稱,這裡有着聞名遐邇的七彩丹霞地貌和優美風景區“黑河煙林”,但對與我來說,最美麗的要數我們孩子們的樂土——頤和綠苑了。 

  頤和綠苑是縣城裡的一方綠地,它在一年四季里都有着不盡相同的美麗。

  春天,春回大地萬物復蘇,頤和綠苑裡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樹木冒出了嶄新的嫩葉,小草也在一天天地長高,鳥兒們唧唧喳喳地比賽着歌喉,迎春花和桃花、杏花競相開放,爭芳吐艷。在和煦的陽光下,孩子們快活地叫鬧着追逐着,好象多年不見的朋友;老人們則三三倆倆地聚在一起,一邊曬太陽一邊開心地聊着天。 

  夏天,頤和綠苑裡則是綠樹成蔭,鳥語花香。雖然驕陽似火,但是只要一走進頤和綠苑,便能感受到陣陣的清涼。咦?那兒是什麽?是一座古香古色的銅雕嗎?雕刻着栩栩如生的飛龍的四根銅柱支撐着一面圓形的頂蓋,頂蓋上蹲踞着活靈活現的十二生肖,看它的外表真好似是一件藝術品呢!其實,它是一個音樂噴泉,每當到了夜晚,晶瑩的水柱隨着美妙的歌曲和五光十色的燈光不停變換着美麗的圖案,引得過往路人不時駐足觀看和發出陣陣驚嘆。最高興的要數我們小孩子了,我們笑着在水柱中跑來跑去,即使有時不小心被淋得濕透,可心中還是快樂極了! 

  秋天,凜冽的秋風送來陣陣寒意,頤和綠苑裡的各種植物也變得五顏六色,有一種層林盡染的別樣美麗。樹葉們跳着繽紛的舞蹈回歸到了大地媽媽的懷抱,每到這時,我們就來尋找一些美麗別緻的樹葉,它們可是能夠製作成一枚枚別具特色的書籤呢! 

  冬天,一場大雪過後,頤和綠苑就宛如一個白色的童話世界,平日光禿禿的樹木都披上了銀色的盔甲,彷彿一個個神氣的戰士。我們在鬆軟的雪地上興高采烈地堆雪人,打雪仗,大家臉被凍紅了,手也凍僵了,但是沒有一個人打退堂鼓,直到大人們來找才戀戀不捨地離去。 

  我愛我的家鄉臨澤,更愛帶給我無窮歡樂的頤和綠苑!

 

  指導教師:程海燕



美麗的頤和綠苑 標籤:美麗的頤和綠苑作文 家鄉的頤和綠苑作文 頤和綠苑作文 頤和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