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紅色之旅》有感900字作文

讀《紅色之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紅色之旅》有感

  《紅色之旅》導遊員帶着我和同學們一起穿越時空,來到了那火熱的革命戰爭年代。了解了很多的革命歷史故事,更了解了中國的社會,中國人民的靈魂、氣質和精神。

  革命先輩們臨危不懼的大無畏精神深深的激勵着我,他們打擊敵人所表現出來的大智大勇也讓我為之驕傲,尤其是他們在艱難困苦的鬥爭環境中仍然保持樂觀的精神和必勝的信念,這一點讓我感到慚愧,革命先輩為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學習條件,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面對困難不應該畏縮,比起他們,我們所遇到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

  年僅十五歲的女烈士劉胡蘭面對鍘刀慷慨就義的英勇故事令我震憾??當敵軍咬牙威脅道“你難道不知道當共產黨是要掉腦袋的嗎?小小年紀,你就不怕死?”劉胡蘭毫不畏懼:“怕死就不當共產黨了。”敵軍一看硬的不行就來軟的,他說:“這樣吧,只要你把了解的情況說出來,我就不為難你,還給你地,給你錢。”“你就是給個金娃娃,也別想讓我告訴你們。”劉胡蘭斬釘截鐵地回答。當敵軍準備向鄉親們射擊時劉胡蘭挺身而出,喝道:“別向鄉親們開槍。”劉胡蘭甩開押她的敵軍,從容地走上前,躺到鍘刀上。劉胡蘭一聲不吭,銳利的目光盯得敵人直發抖。一個偉大而年輕的生命走完了她光輝燦爛的人生歷程。她生是如此的偉大,死是如此的光榮。劉胡蘭出生在貧苦家庭,從小參加家鄉的抗日,革命前輩的教導和革命鬥爭生活的鍛煉使她從小樹立了遠大的革命理想和為革命犧牲的堅定信念,深深懂得了對勞動人民的愛和對日本侵略者的恨。她暗暗下決心:一定要把日本鬼子趕出中國去。她積极參加黨組織活動,15歲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為了一名共產黨員和堅定的革命戰士。我也應該向劉胡蘭姐姐學習,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和信念,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輕易放棄對理想的追求。

  四渡赤水出奇兵,毛主席用兵真如神。我們聽了這則故事個個都為之興奮不已,毛澤東真是太偉大了!

  舉世聞名的紅軍長征,創造了無以倫比的英雄業績,激勵着千千萬萬的後來者。

  ……先輩們的光輝業績就象一把把聖火指引着我們前進的道路。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更加勇敢,更加頑強,更加堅韌不拔地前行。好好學習,快樂生活,全面發展,長大后一定要為祖國做出貢獻!



讀《紅色之旅》有感 標籤: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 紅色之旅作文 讀《紅岩》有感作文 讀《紅樓夢》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