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紅色之旅》有感1100字作文

讀《紅色之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從“紅色之旅”一路走來,我的耳畔總是迴響起毛主席的這首《七律?長征》,我的靈魂深處受到了一次又一次強烈的震撼。

  眾所周知,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征,堪稱一部氣壯山河的英雄史詩。而爬雪山、過草地就是這部史詩中極其精彩的一幕。

  大雪山,名叫夾金山,海拔4000多米,終年積雪,空氣稀薄,沒有道路,渺無人煙。氣候多變,時陰時晴,時雨時雪。當紅軍戰士來到山下時,氣溫驟然下降,腳下的路凍得硬邦邦的,木棍戳在地上發出咯咯的聲響。戰士們一鼓作氣,爬上山腰。舉目四望,險峻的情景不禁令人觸目驚心??左邊是深厚鬆軟的雪岩,右邊是陡立險要的雪壁,中間是光亮硬滑的積雪,一旦滑下雪岩,就會越陷越深。但他們沒有恐懼沒有放棄。他們的先頭班用剌刀在雪山鑿出踏腳孔,後面的戰士就手拉手踏着他們走過的腳印,小心翼翼的前進。如果有人掉進了雪洞,戰士們立即用木棍、綁腿把掉下去的人救上來,然後再繼續前進。狂風、暴雪、冰雹、缺氧……都絲毫阻止不了他們豪邁的步伐。

  紅軍是鐵打的英雄漢,他們以大無畏的精神,硬把大雪山踩在了腳下,使它成為紅軍英雄氣概的活生生的見證。翻越大雪山後,又一道天然難題擺在他們的面前??泥濘不堪、人跡罕至的草地。

  茫茫草地氣候惡劣,變幻無常。草叢下,河溝交錯,泥濘不堪,水質惡劣,不能飲用,而且隨時都有陷進泥潭的危險。因此有不少同志身染疾病,有的甚至獻出了生命。但他們以藐視一切困難的樂觀主義精神,發揚吃大苦耐大勞、團結戰鬥的優良傳統戰勝了重重險阻,到達了勝利的彼岸。

  偉大的紅軍為什麼能夠演繹出如此雄壯的英雄史詩?就是因為他們心裡記住了一條真理:北上抗日,救國救民,代表了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為了人民的利益犧牲個人利益,是光榮的,是崇高的!

  如今,我們正無憂無慮地享受着革命先輩們拋頭顱撒熱血換來的幸福生活。當我們迎着春風走向學校的時候,當我們沐浴着陽光漫步校園的時候,當我們端坐課堂專心求知的時候,當我們喝着牛奶吃着麵包的時候……我們怎能忘記這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嗎?

  歷史的紅色旅程結束了,未來的紅色旅程卻剛剛開始!歷史的紅色旅程是革命先輩們開創的,未來的紅色旅程要靠我們新一代來開創!

  作為青少年,怎樣才能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和使命呢?我們應該繼承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質,秉承他們的遺願,沿着他們閃光的足跡,發揚他們用熱血和生命鑄就的“紅軍精神”,奮發圖強,立志成才!努力使自己的國家變得更繁榮、更強盛。讓我們發揚團結奮鬥、合作創新的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識、有體力的人;立志為人民作貢獻,為祖國作貢獻,為人類作貢獻!

  讓紅色之旅在我們的腳下延伸!



讀《紅色之旅》有感 標籤: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 紅色之旅作文 讀《紅岩》有感作文 讀《紅樓夢》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