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習雷鋒,爭當先鋒--雷鋒就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學習雷鋒,爭當先鋒--雷鋒就在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習雷鋒,爭當先鋒

  ———雷鋒就在我身邊

  作者:廈門五緣實驗學校六年3班白佳棋

  指導教師:陳靜雅

  世上有許多活雷鋒。今天,我就遇見一位活雷鋒,他是一位解放軍。

  我是怎麼遇見的呢?請聽我細細道來:我剛游泳完,來到了公交車站,由於我忘拿了泳鏡,我又回到了男更衣室,正因為如此,我錯過了一班19路車,也正是因為如此,我發現了一位生活在軍隊中的活雷鋒。

  我一上車,發現後面有一個靠窗的位置。我匆匆跑去,竟發現了一位南京軍區的上尉,之後又發現了一位少校。我大吃一驚!平時是很難看到中尉以上的軍官在公交上,而且這次還是兩個。

  當我正在打量這位少校時,那位少校站起來,把一位孕婦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自己卻站着。他看到我旁邊有座位時,我望了望旁邊,看見只有他一個人站着,之後他就坐了下來。

  他見我一直用尊敬、崇拜的大眼睛一動不動的盯着他兩杠一星的肩章,嘴裡還叨叨着:“少校啊,好厲害呀!”於是他就對我說:“你也知道呀……”

  他自我介紹到一半,一位中年婦女上了車,沒座位坐,他立馬起身,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人民群眾,很遺憾我又一次錯過了和他聊天的時機。

  過了五站,他下車了,我望着他那雷鋒般的背影,慢慢遠去。我真想追過去同他一道下車,但願我還能夠再次見到他吧!

  福建廈門湖裡區廈門五緣實驗學校六年級:白佳棋



學習雷鋒,爭當先鋒--雷鋒就在我身邊 標籤: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我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