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從小就有個夢,是當一名作家,寫出屬於自己的一部小說,有夢就要實現,可我到了四年級才開始寫小說,又沒有動力,怎麼辦呢?直到9月1日,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才明白了做事不能放棄,要堅持!

  廖智,就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她,愛唱歌,愛舞蹈,是個舞蹈老師。在一次汶川地震中,女兒和用來跳舞的雙腿,霎時間,都沒有了。一個舞蹈者,沒有了雙腿,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啊,她曾經想逃避,想放棄舞蹈,但她始終不甘心,為什麼自己失去了雙腿?失去了就不能跳舞?!是啊,不能放棄!她裝上假肢開始學走路,她堅持下來了!她還嘗試做了她以前還沒做過的事,她說過:“一旦發現你不再恐懼害怕,困難也不是那麼難以戰勝。”是的,做任何事,都要對自己說“我有夢”!

  家長經常會給我們金錢、禮物……但這種方法是持續不了很久的,如果這樣,那孩子長大了怎麼辦?我想寫小說,寫小說,要有動力,怎麼有動力呢?看了廖智的故事,我知道了要“堅持”!做事就像爬山一樣,爬,就要一次性,堅持地爬完,不要斷斷續續。爬了一段,不爬了,就會比別人慢,慢一倍,久而久之,人人都爬到山頂了,你還有一大段距離。我就是個沒有動力的人,慢慢地,“沒動力”就變成了“有動力”。做任何事都要有動力!

  夢想,一個多麼美妙的詞啊!夢想的翅膀,是讓我們來描繪的。夢想不用太多的釋義,靠的是堅持與勇敢。讓我們乘着夢想的翅膀飛翔吧!

  五年級:龍飛鳳舞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