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盲童400字作文

盲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次我放學回家,隔壁就傳來悠揚的琴聲,那是鄰居家的小男孩又在練琴了。琴聲有時像泉水流淌,有時低沉,如訴如泣,可他是一位盲童。 

 他平時不愛出門,偶爾有時間,我們就聚在樓下玩耍。有一次,我們玩“三個字”的遊戲。第一次,他先抓,我們把他圍起來,它東跑跑,西跑跑,怎麼也抓不到我們。“小瞎子,來抓我們呀!”“小瞎子,來抓我們呀!”他怎麼抓也抓不到,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突然,他被一塊石頭絆倒了,頭上流出血,他馬上又倔強的站了起來,傷心地哭了。我們見狀一窩蜂似的跑回了家。 

 晚上,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沒有責備我,而是對我說:“把你的眼睛蒙上,站一會兒。”我蒙上雙眼,眼前立即黑乎乎的一片。看不到了爸爸媽媽慈祥的面容;看不到紅的花,綠的草,還有嗡嗡飛的小蜜蜂;看不到火紅的太陽,滿天的繁星;看不到無邊無際的大海……一想到,一輩子生活在這個黑暗的世界里,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光明對於我們是多麼的重要,我想世上還有很多像鄰居家的小男孩一樣生活在黑暗中的人。他們多麼需要我們的關愛啊!請不要取笑他們,讓他們和我們一樣心中充滿光明。

盲童 標籤:盲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