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開學感想作文

開學感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開學感想作文300字


新的學期,新的“景象”,不過看來同學們都沒有變啊!依舊還是老樣子.已經是六年紀的我,好像並沒有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改變,依舊還是老樣子.恢復題...... 

  度過了無聊的一個寒假,終於都開學了.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了一張張熟悉的孔,雖然高興,可是大家卻很少談話.不過還是值得一提.新學期,新氣象. 

  看看老師,還是老樣子;再看看同學,也還是老樣子;再看看自己,也沒啊! 

依舊老樣子.三班是個競爭力很強的班級,稍稍不留意就會被人超越,這種感覺我已經試過了,在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名落孫山.雖然在這樣的班級里更容易培養自己的"戰鬥力",可是帶給我更多的卻是壓力.這就是我為開學而煩惱的第一件事. 

我不想再次名落孫山了.(我是不是太紀人憂天了啊)不過,還是不能太放鬆的啊! 

  開學前,我為再見到同學而感到高興;開學后,我為成績而感到鬱悶.不過,還是比較開心的啦!

2、開學感想作文400字


  開學感想

  光陰似箭,一轉眼,四年過去了,我已經不是那個玩捉迷藏的小朋友了,也不是那個躺在媽媽懷裡撒嬌的小女孩兒了。今天我告別了陪伴我四年的母校,帶着我對未來美好的憧憬,走進三中的大門。

  來到新的學校,帶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新鮮,校園是那樣的乾淨整潔,有寬闊的操場,明亮的教室;有和藹可親的老師,團結友愛的同學,這讓我更加堅信我沒有來錯地方。我喜歡這裡的環境,有花草樹木作伴,有同學的互相關愛,有老師的悉心教導。這麼美麗的學校,這麼嶄新的教室,這麼親切的大家庭,真讓我新潮澎湃。

  來到新的學校就應該有一個新的面貌。在這裡的一年裡,我要把自己的不足之處補齊。上課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不僅如此,還要積极參加各類活動,做到這些,還是遠遠不夠的,還希望在畢業考中能取得優秀的成績,回報老師,回報父母……我知道,做到這些會很難很難,只要努力,堅持不懈,永不退縮,就會成功的。

  我知道,每個人的心裡想的都不一樣,新學期人人都有自己的打算,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吧!

  初一:雨後陽光


3、開學感想作文700字


  又開學了。這次和往常的開學還真不太一樣啊……

  新同學,新老師,新集體

  “信心不畏,良心無愧,青春無悔。”這就是我們258班的班訓,多麼響亮,充滿朝氣!

  在這朝氣蓬勃的班訓中我又認識了61位同學和10位新老師,我們班的同學還真可愛,男同學各個善良、勇敢,而女同學,雖然在溫柔中帶了些含蓄,但每個同學都十分機靈。老師那,都十分溫柔,各有個的教學方法。

  我還真喜歡上了這個新集體,在這裡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什麼是真正的團結,什麼是一真正的朋友……。

  我是語文課代表

  老師突然讓我擔任語文課代表,還沒反應過來就上了講台,哎!每次都不好意思開口,生來就害羞,要當著那麼多同學的面領着同學讀課文。

  還有,小學的時候語文就不是太撥尖的,當語文課代表也覺得有些不對勁。兩次檢測都是99分,就差那麼一點,讓我更沒自信了。

  語文課代表真是太難當了。

  不過,通過擔任語文課代表,我的文采提高了,人緣也好了,(想哪去了……)也大方,敢說話了,一定加油,讓老師更加信任我,讓同學們更加喜歡我!

  老師,節日快樂

  開學后,緊接着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同學們都帶來了精心挑選的禮品,來送給剛剛和我們相處了不到三星期的老師。

  小禮品,洗面奶,大大小小的包裝彩盒,看的我眼花繚亂,應接不暇,老師今天看起來也紅光滿面,十分開心。

  這是開學以來唯一一次和老師面對面笑着對話,好開心哦!

  但是,語文老師,您教師節沒有來,本來給您準備好了禮物。哎!

  遲遲的,祝語文老師“教師節快樂!”。

  這是開學的新開始,我要努力,加油。爭當第一!!

  河北宣化六中初一:王若璇


4、開學感想作文200字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今天已經2月22日了,新的一個學期開始了。在今天第一天上學好像有點不習慣,可能是寒假玩耍太久的原因吧!從今天起,我要改正我的壞毛病,取長補短。

  我不可以太小氣,要認認真真地做好家長和老師吩咐的每一件事,而且還要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要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次作業,多點幫助媽媽和爸爸做事,多看課外書即使是星期六日,也要多看課外書,增長自己的見識。我不能整天沉迷着電視和電腦,不能和家長吵架。星期六日要早睡早起,要主動幫忙做家務,在學校還要認認真真地上好每一節課。

  我希望每次考試都能取得好成績。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5、開學感想作文3000字


新的一年,意味着地球圍繞着太陽又轉了365圈,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意味着每位同學又長大了一歲,意味着離你心中的夢想又近了一步。日曆上剛翻過去的那一頁,記錄著我們堅實的腳印,而那嶄新的一頁,等待我們用汗水來書寫……

  新的學期開始了,祝賀同學們長了一歲,俗話說:一歲年齡一歲心。我相信同學們更成熟了,會更懂事。我相信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都會自己在心中給自己訂下目標,但所有的成功都離不開勤奮,你是否會更加努力地去學習,取決於你自己的決心。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們又回到老教室,看到熟面孔,但我們帶着新的希望,踏上了新的征程。同學們,讓我們在新學期的開始,看一下東方的第一抹朝陽,反省一下自己:昨日的時光是否虛度,昨日的夢想是否依然,舞動的青春是否還在飛揚? 回首過去的一學期,在全體老師的辛勤培育和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在各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這凝聚着我們班級每一個人的努力和付出,是我們全班同學勤奮好學、同心同德、緊密團結、銳意進取的結果。

  今天是新年新學期第一個班會,看到個個都精神飽滿的同學們,我感到非常高興!借用這個寶貴的機會,我非常想對同學們再說幾句鼓勵的話:

   首先,要有進步的信心和決心。新年伊始,當你認真總結過去時,如果你感覺自己上學期在各方面表現都不錯,請你千萬不要驕傲,你應該在新學期再接再厲,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取得更大的進步。如果你發現自己有好多不足或問題的話,請你也不要太難受,更不能灰心喪氣,你應該振奮精神,爭取迎頭趕上。面對失敗,讓我們銘記一位老者的話:一個人如果失敗了,並不證明他永遠完了;如果他認輸了,並且退卻了,那他才永遠完了。不論怎樣,老師都希望每位同學都有“我會比昨天更進步”的信心和決心。

   第二,要有明確的目標和科學的計劃。有了進步的信心和決心就有了前進的動力,但這還不夠,每位同學還應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助下,分析自己、認識自己,在思想上、學習上、紀律、衛生等方面制訂一個經過自己努力就可以實現的奮鬥目標,再訂出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以便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學有方向,學有目標。

   第三,要特別注意良好學習、生活習慣的養成。老師、家長很關心同學們的學習成績,其實更關心同學們是否能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過去有許多學生在家裡和學校兩個樣、課上與課後又是兩個樣。許多學生儘管學習成績很好,但在紀律、衛生、誠實守信、禮貌待人等方面做得不盡人意,給老師、家長和同學帶來了很多麻煩,造成了不良影響。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因為他的成績只是老師和家長逼出來的,他不懂怎樣去自覺學習,怎樣有效地學習,怎樣與人交往,怎樣做才是誠實守信,這樣的學生不是好學生,這樣的學生最終是沒有競爭力的,也決定着最終是要被社會淘汰的。因此我希望同學們在努力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從小去培養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比如,你要認真上好每一堂課,做好每一次作業,規範完成每一次練習,兩操、課前歌和宣誓做好做到位,這樣會讓你的學習受益無窮啊!

  第四,要通過“勤奮和認真”來完成本學期的各項任務。俗語說:“一生之計在於勤,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俗語還說:“勤能補拙”。從這些俗語民諺中可知,勤奮對於人很重要。在新學期里我希望每位同學能勤于思考、勤於動手、奮發向上、勇於創新。另外,還要認真,世上最難辦的事也怕“認真”二字,對待學習要認真,對待做人更要認真。如果每位同學都能做到勤奮與認真,那麼每位同學本學期都能成為好學生。

  同學們,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我衷心希望大家儘快收回心思,使班級各方面工作儘快步入正規,投入到緊張的學習工作中去!

  同學們,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過去無論你是成功還是失敗,這所有的一切都已經成為歷史,我們現在要做的是把握現在。只有這樣,才能決勝未來。展望新學期,我們任重而道遠,需要我們更加刻苦學習、奮發圖強,每位同學捫心自問:新的一學期已經開始,我準備好了嗎?   農民澆灌,為了收成;園丁澆灌,為了花朵;我們澆灌,為了明天!秋收時節,田野里沉甸甸的稻穗,是農民的收穫;花開時節,園圃中奼紫嫣紅的花朵,是園丁的收穫;畢業歌唱起的日子,燙金的錄取通知書就是我們的收穫……

  高中三年是充實的,我們用自己的汗水去收穫希望!我們憧憬成功。因為我們擁有青春,所以我們敢想敢幹。如果人生是海,青春就是浪花,一浪高過一浪……

  借用《大話西遊》中的一句經典台詞:我們要把握青春,不要等失去了才追悔莫及,如果要給青春一個期限,我們希望它是永遠!

  本學期,我們將面臨更大的挑戰,面臨多種多樣的素質檢閱。我堅信,我們全體同學定會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踏實的精神、堅定的信心去迎接各類考試,再創我班新的輝煌。新的學期我希望同學們能夠繼續遵守校紀班規,熱愛我們的班集體,團結同學,努力學習。克服自己身上的缺點,發揚自身的長處,為班集體爭光。俗話說: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成功的結果來源於點滴的過程。在新的一學期,我希望大家再記住以下幾點:

  第一,“細節決定成敗”:生活中有許多細節,如果長時間忽略,就會積澱成習慣,甚至是一些不好的習慣。同樣,學習中也有許多細節,如果經常地疏忽,就會造成大的漏洞。因此,在平時的學習中,必須抓好每一個細小的環節,上課、作業、考試、提問都要踏踏實實,實事求是,一步一個腳印地走穩。我希望同學們繼續發揚我班的良好的學習風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抓好學習過程。堅信只要抓住了過程,就一定會有很好的結果,就一定會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

  第二,“態度決定一切”:有一句話說得好:我們不能選擇生活,但是可以選擇生活的態度。好的態度能彌補不足,不良的態度將使優勢變成劣勢。成功和失敗往往取決於兩種態度:一種是積極向上,一種是消極悲觀。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了他的將來,態度是通往成功之門的鑰匙,它始終會影響一個人學習和生活的質量。所以,我希望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能發揚積極進取、意志堅定、刻苦學習的精神,要有責任心、要經得起挫折,要樂觀堅強,要胸有大志,要用積極的態度創就我們人生的輝煌。

  第三,“人格影響一生”:我們不但要有優異的成績,而且要有高貴的品質,要從生活的點滴中體現我們的品格。要繼續完善自身形象,使每一位同學真正成為人格健全,道德高尚的祖國建設棟樑。

  也許,你昨天曾擁有輝煌,但那已成為枕邊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許,你昨日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為腮邊幾滴苦澀的淚痕。忘記以前的成功與失敗,我們只需要把經驗和教訓銘刻於心。

  很多理想在追求前是個夢,追求過程中是篇詩,追求后則是一首老歌。追求的過程是最美麗、最浪漫的季節。只要在追求,夢想就不會失落;只要在奔走,路就不會荒蕪;只要在愛着,心中就會永遠充滿溫暖。你愛大自然的時候,也就愛了自己,因為你是大自然中的一片葉;你愛着一切,一切也會和你熱情相擁。

  你想要看到美好的明天那麼你就要抓緊今天。如果今天是張“弓”,那麼你就是弦上待發的箭,你只有抓緊時間,就可以把弓引滿,當你開始追求的時候,也就是你直奔明天的靶心的時候。當你夢想成真的時刻,就是你觸摸到生命價值的時刻。

  人生離不開拼搏,就像我們不能拒絕成長一樣。年輕的朋友們,請珍惜每一個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濃的激情,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琅琅書聲是我們獻給太陽的禮讚,晶瑩汗珠是我們迎接日出的眼睛,那燦爛的朝陽預示着我們的壯麗人生!

  同學們,“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播種和耕耘的季節,在這萬物復蘇、煥發生機與活力的季節,讓我們攜起手來,齊心協力,播下辛勤的汗水,撒下奮鬥的火種,收穫成功,收穫希望。讓我們在新的一學期里以更飽滿的熱情和更踏實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戰,尋求新的發展,為把我班建設成學校優秀班級而努力奮鬥!

6、開學感想作文400字


開學感想 

  時間流逝得飛快,我已經踏入了初3這個緊張、鬥爭激烈的階段。自己也意想不到在初中無所事事地玩了2年。離高考一年都沒有了,可以說是迫在眉睫。誰都想考上理想的好高中,我也一樣。但現實是公平的,不經努力、奮鬥能考試好的高中?這只是一句空白話。我錯過的知識實在是太多了,不知還能不能考上心目中那所美好的高中,後悔是沒有用了,只能從此時此刻開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學。課堂上跟隨老師思維走,課後抽時間複習、學習,測驗上爭取每一分。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是真理。 

  吃喝玩樂,遊戲酒吧,玩一天,算一天,這是歪理。 

學習走一步,踏一步,願望就會越走越近。 

陽光總在風雨後 

請相信有彩虹 

風風雨雨都接受 

我一直會在你的左右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 

願意與你分擔所有 

難免曾經跌到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誰願藏躲在避風的港口 

寧有波濤洶湧的自由 

願是你心中燈塔的守候 

在迷霧中讓你看透 

陽光總在風雨後 

烏雲上有晴空 

珍惜所有的感動 

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盡最大努力學好一切!

7、開學感想作文400字


  一個漫長的暑假已過去,迎來的是一個美好的秋天。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如同來到了一個嶄新的校園,即將開始新的征途。

  在上個學期的學習和生活中,也曾遇到過困難,也有開心,但這都已成為過去,我會把它當成我這個學期的學習動力,擺在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我理解到了,上學期的不足。在新的學期要如老師在評語中對我所說的要掌握好,好的學習方法和好的學習態度,我也明白了,由於現實的殘酷,我們將不能在學習當中有一點點的馬虎,因為上學期的數學給我帶來了遺憾,我會抹掉胸口上的創傷,拿上我的武器,整裝待發,新學期的目標早已在我腦海中綵排。

  長遠的目標是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最近的目標是儘快跟上五年級的學習節奏,其實我的目標還有很多,也許不能一一實現,但我會盡自己最大能力去做。當然我明白這一路不會是一帆風順,但它總會給我希望讓我黯然欣喜的時候,踏踏實實地學習,認認真真地對待校規,班規,堅決不做有損學生身份的事。

  我這個學期一定要努力,不要辜負了老師和父母對我的期望!!!

  五年級:蜜蜜136


8、開學感想作文700字


  又是一個新學期了,沒辦法,一想到學習計劃,我腦中浮現的就是“新學期”這三個字。首先,我認為,學習中不可忽略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像我——理解能力還可以,老師講的東西不是不懂,但卻總出錯,而且對於一些死記硬背才能學會的東西總覺得不耐煩,因此,在這點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學期里對待學習更認真,更有耐心。

  所以我要從此告誡自己:不要等到到新的開始已結束再去期盼下個新的開始。鬱悶,怕成績不好,家長們的壓迫,老師們的哀嘆。已是我們孩子的最正常的煩惱。開學了就不能整天玩個夠,學校就像我們的無形監獄,束縛着我們。但在放假很久時,就會很想很想上學。

  新的學期又到了,在這關鍵的時期里,我要認真,仔細地規劃每一分鐘。認真投入到學習中。曾經有一位老師對我說,態度決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態度去面對學習。挑戰自己,相信自己,我個人認為,人一生的時間有限,時間不等人,因為這是我初中生涯的第一段時間,我不會放過從我身邊中的每一份時間,掙取把握好身邊的每分每秒。

  在初中,我要改掉小學一些不好的毛病,例如:在小學時我不愛說話,上課從來不舉手回答問題,老師也拿我沒有辦法,因此我的表達能力不強,特別是語文的閱讀題經常寫不出什麼感想,再加上我上課有時走神,語文的成績就非常不理想。我還有一個極大的問題,就是馬虎。媽媽也經常叮囑我別馬虎,而我就是把它當做耳旁風,覺得這並不算問題,只要考試時認真就行。可考試時還是改不掉這個毛病,數學經常抄錯數,所以數學也很少的高分,並且我上課不愛認真思考,下課也不愛專心學習,因此成績一直排在別人後面。

  長遠的目標是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其實我的目標還有很多,也許不能一一實現,但我會盡自己最大能力去做。當然我明白這一路不會是一帆風順,但它總會給我希望讓我黯然欣喜的時候,踏踏實實地學習。

  初一:樂觀虛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