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轎車駛入百姓家700字作文

轎車駛入百姓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轎車駛入百姓家  

  ——我讀《改革開放30年》有感

  澤國小學三(5)班 陳筱煜

  過年了,鬧元宵了。媽媽帶我去看花燈。嗬,大街小巷滿是車。特別是停車場上滿滿的車,得有好幾百輛。有奧迪,奔馳,寶馬……好車應有盡有。  

  在一旁的媽媽看着我驚目膛舌的樣子,忙說:“看傻了吧?這就是咱們家鄉最大的變化!”  

  回到家,媽媽和我一起閱讀《改革開放30年》一書。媽媽告訴我,過去社會經濟不如現在這麼發達,那時候沒有電視,沒有空調,沒有冰箱,沒有手機,沒有電腦,沒有超市,甚至連公交車都沒有。更別說私家車了。媽媽小時候上學,學校離家很遠,家裡又窮,沒有自行車,每天上學都要走四十幾分的路。如果遇上下雨下雪就更麻煩了。那時候的路都是泥巴路,很少有水泥路,雨雪后的路非常難走,常常弄的滿身的泥巴。  

  我簡直不敢相信,媽媽小時候的生活這麼苦……  

  “現在生活多好啊。”媽媽激動地說,“孩子,你說好在哪裡?”  

  我攀着指頭說,有了很多家用電器,交通工具也有了很大的變化,不光家家都有了自行車,電瓶車,摩托車,還有很多家庭買了汽車。又寬又直的公路,用柏油水泥澆成的。上面跑看方便而快捷的公交車、出租車和私家車。高速公路四通八達,每到節假日,很多人都開着自己的車到各地旅遊。汽車三個小時到杭州,飛機更快,打個盹就出國了。人們想去那裡輕而易舉,出門可方便。  

  跟媽媽數着生活的變化,眼前浮現着滿街的轎車,我感受到了:“30年祖國的發展多大啊,30年整個社會進入了小康,30年我們的國力大大增強了!  

  “嘟嘟——”門前的汽車喇叭聲告訴我,阿姨的轎車來了,又要帶我旅遊去。  

  轎車駛入百姓家。我為咱們的祖國改革開放的30年感到自豪,我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感到驕傲。雖然我還是小學三年級學生,但是只要好好學習,一定能為咱們的祖國的繁榮昌盛獻-份力。我相信自己能行,一定行!  



轎車駛入百姓家 標籤:老百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