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家鄉的龍眼300字作文

家鄉的龍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外公的家鄉漫山遍野都是龍眼,鬱鬱蔥蔥的像一片綠色的海洋,龍眼樹的外表並沒有什麼驚人之處,但是它的果質好,甜味十足。 

  到了七月份,龍眼成熟的時候,沉甸甸的果實掛滿了枝頭,把樹枝都壓彎了腰,細看龍眼,只見它是圓圓的,細的只有黃豆那麼大,大則有拇指那麼大了。龍眼在不同的階段是有不同的味道,熟透的龍眼甜津津的,沒有熟透的龍眼有一種苦澀的感覺。只要你剝開龍眼的皮,就可以聞到龍眼那獨特的芳香,在晶瑩圓潤的果肉里嵌着棕黑色的核。 

  聽媽媽說龍眼不但味道可口,還可以把龍眼晒乾,就成了桂圓肉,桂圓肉可以煮湯 、煮糖水,是上好的滋補品,也是送禮的佳品。 

  我非常喜歡吃外公家鄉的龍眼,每到龍眼成熟的季節,外公都會叫人捎一點龍眼上來給我吃。 

  我愛我外公家鄉的龍眼。

家鄉的龍眼 標籤: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 家鄉的龍眼作文 故鄉的龍眼作文 龍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