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別給自己留下遺憾-讀《荔枝》有感600字作文

別給自己留下遺憾-讀《荔枝》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荔枝》這篇文章,我感嘆母愛偉大的同時,更被文中兒子的孝心深深的感動了。 

  兒子二十八歲的時候才從北大荒回到北京,參加工作后的一件事就是從微薄的工資里拿出幾元錢買上一斤鮮荔枝,目的是讓母親嘗嘗鮮,盡到一份孝心。在以後每年的夏天,不管荔枝多貴,他總要買上一兩斤,讓母親嘗嘗鮮,一直延續到母親去世。 

  多孝順的兒子呀!雖然他的工資是那麼的微薄,雖然最終母親並沒有真正吃上幾顆荔枝,但兒子的孝心是在讓人感動。 

文中的母親善良簡樸,疼愛晚輩,甚至臨終前仍然捨不得吃上一顆荔枝,而是把它留給了她那太饞嘴的小孫子了。多可敬的母親哪! 

我的母親不也是這樣嗎?!母親工資不高,每個月才幾百元。可是為了我今後的學業,她每個月都往我的存摺里存上500元,作為以後我求學的費用。她連一套新的衣服都捨不得買,卻每天給我訂牛奶,買水果,說是給我增加營養;她的工作已經夠累了,但回到家還得給我洗衣做飯…… 

  母親真的是太累了,可是我卻很不懂事.遇到一點點不順心的事就大發脾氣,還頂撞母親,真是太不應該了。儘管我現在還沒參加工作,不能像 文中的兒子那樣,給母親買荔枝,但也應該給母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呀!給她盛碗飯,倒杯水, 捶捶背……這些都是很容易做到的呀,為什麼我們都不去做呢? 

  同學們,儘管我們的母親還算年輕,但她也會一天天老去的,甚至有一天會飄然而去。我們何不趁着他們還健在的時候,給母親盡一份孝心呢?同學們,別給自己留下一份遺憾啊!

別給自己留下遺憾-讀《荔枝》有感 標籤:遺憾作文 荔枝作文 吃荔枝作文 家鄉的荔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