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荔枝》有感500字作文

讀《荔枝》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荔枝,常綠喬木,羽狀複葉,小葉橢圓形,花綠白色,果實球形或卵形,外皮有瘤狀突起,果肉白色,多汁,味道很甜,是我國的特產。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肖復興刻畫了一個偉大的母愛的形象。母親對孩子的愛,使人深受感染。

  這位母親對兒子的那份情意使人深受感染,母親捨不得吃荔枝,第一次吃的時候,先是輕輕地撫摸着,然後是小心翼翼地撥開皮,好像是一隻剛剛啄破蛋殼的小雞。

  兒子知道母親很喜歡吃荔枝,所以無論多貴,每年都要買上一兩斤來孝敬母親。本文寫了母親很喜歡吃荔枝,又捨不得吃荔枝的故事,表現了母親對子女的愛,讚揚了母親勤勞檢朴的品質,抒發了作者對母親的懷念之情。

  文章似要介紹荔枝,但是只要我們細細的讀我們就會知道這不但是寫了荔枝,作者還在通過第一次買荔枝、與母親吃荔枝以及母親臨終前為母親買荔枝等幾個細節的回憶,讓我們知道了母親對兒子的心只有會用心的母親才知道兒子心裡想什麼。兒子孝敬母親,每年都買母親愛吃的東西。只有會用心的兒子才知道母親愛吃什麼。

  我知道了其實母親也有自己的難處我們應該體會,其實母親每一個小小的細節,就不經意的幫助了我們。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我就是一個讓母親操夠了心的小孩,不說原來調皮搗蛋的我,就來說一說現在不知的我吧!常常為了一件小小的事發脾氣,對着爸爸媽媽等長輩發發脾氣,我相信我讀完這篇文章一定會改的,一定會做一個好孩子,一個好學生,一個好公民。
 



讀《荔枝》有感 標籤:荔枝作文 吃荔枝作文 家鄉的荔枝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