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荔枝作文

荔枝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秋遊荔枝文化村作文700字


  清晨,陽光明媚,晴空萬里,涼風習習。京溪小學的全體學生,穿着整潔的校服,戴着鮮艷的紅領巾,在老師的帶領下,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迫不及待地登上了廣東國旅的旅遊巴士。二、三十輛巴士排成一條長龍,浩浩蕩蕩,向秋遊的目的地??增城荔枝文化村開去。

  車開得可真快呀,只見路兩旁的樹木“唰唰”地往後“狂奔”。我們不知不覺地就到了目的地。一下車,荔枝文化村的大門便映入我們的眼帘。

  文化村的大門好奇怪喲,就像一座陳舊的茅屋。文化村就像一個大公園,大片的荔枝林枝繁葉茂,鬱鬱蔥蔥。增城是荔枝之鄉,雖然已過了荔枝成熟的季節,但我彷彿看到“貴妃笑”正朝我“微笑”呢!想到這裡,我的口水都快忍不住掉下來了。如果荔枝掛滿枝頭,那該是怎樣一番壯觀的景象喲!

  文化村是一個遊樂園,有許多遊戲項目,如甩包袱、飛毯、大章魚、賽馬、叢林狩獵、激流勇進、蹦蹦床等,五花八門。但我最喜歡坐海盜船了,因為它很刺激,是勇敢者的冒險遊戲。雖然承受着強烈的失重,雖然很多同學嚇得尖聲叫喊,雖然剛開始我也很害怕,但我對自己說:“你是個男子漢,堅持就是勝利!”所以我一聲不吭,堅持到底。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玩一次。

  文化村還有很多可愛的動物朋友。巴西龜背着漂亮的殼悠然地散步;驕傲的山羊翹着鬍子在咩咩地吃草;風騷的鴨鴨扭着肥臀做時裝表演秀;一頭豬肥頭大耳,貪婪地咀嚼着青草,邊吃邊哼哼,口水直淌到地上;一條鱷魚趴在水池內一動不動,兩隻“賊”眼密切注視着周圍的動靜;可愛的小白兔豎起耳朵,一蹦一跳地歡迎我們的到來……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之間便到了下午,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荔枝文化村。再見了,可愛的荔枝文化村,待到荔枝成熟時!


2、荔枝作文400字


  夏天了,荔枝的產量越來越多,爸爸帶回來的荔枝都要送別人幾箱。但是,荔枝裡面卻蹦出許多故事。  

  一天晚上,當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又大又甜的荔枝時,忽然發現一顆荔枝的側面黑部發現一個小蟲子。我嚇得驚心肉跳,順手遞給媽媽。媽媽看了看,也扔了,還“噢”了一聲。不久以後,儘管是鮮嫩多汁,還是細皮嫩肉的荔枝,我都“透視”一番才放心地吃起來。爸爸見了,嘲笑我是個“膽小鬼”,我的心裡也不是個滋味。  

  荔枝多了也吃不過來。星期五晚上,我讓媽媽給我剝荔枝,媽媽“熱身”一會兒,就開始給我剝荔枝。剛開始我還“神氣十足”,一顆顆大皮肉嫩的荔枝。剛開始我還“神氣十足”,一顆顆大皮肉嫩的荔枝被我“消滅”。可是好景不長,過了一會兒,“荔枝軍隊”要向我“進攻”了:一顆一顆的荔枝幾乎要撐死我,我的速度越來越慢,到最後還讓媽媽剝慢點。終於,通過我堅強的意志和腸胃那神速般的消化,我終於和媽媽、爸爸一起吃完了一大堆荔枝。  

  荔枝既甜,又有營養。我希望大家可以在夏天多多品嘗酸甜可口的荔枝,體會吃荔枝時的那歡的“新聞”!  


3、荔枝作文500字


站長 陳老師。

  荔枝  

  聯興小學三年級(二)班  王莘妤  

  粗糙的皮上長滿了小刺,平滑的果肉讓人垂涎三尺。十分有光澤的籽像導彈,可愛極了。這便是夏天清涼解渴的水果——荔枝!  

  賴老師帶來一樣東西,讓大家猜測,大家“各顯神通”,開動腦筋。最後,賴老師揭開“神秘面紗”。大家定眼一看,一個個桃子形的荔枝正乖乖地躺在碗里呢!大家樂了,嘴巴可真忍不住了……  

  荔枝是橢圓形的,和草莓一般大小,遍身長着小刺。成熟的荔枝頂部鮮紅鮮紅的,底部慢慢的就變暗紅了。聞一聞,香味撲鼻而來,真是沁人心脾啊!那粗糙的表面長滿的刺可是它保護自己的秘密武器之一呢!  

  相反,那光滑細嫩、晶瑩剔透的果肉讓人垂涎三尺。把飽滿的果肉放進嘴裡輕輕咬一口,甜滋滋的汁水滲到舌頭上,香極了。舌尖觸到荔枝那平滑的果肉,使人感到細膩而柔軟。  

  吃完果肉,展現在眼前的是十分有光澤的籽。別看它小的像個導彈,它可是荔枝的寶貝種子呢!籽很平滑,棕黑棕黑的,光照射過來,把籽照得亮亮,像一個金髮女郎在走路呢!  

  還有些荔枝造型十分奇特:有的像兩個小姐妹好奇地張望這個世界,有的像一個慈愛的母親背着一個小寶貝……真是太有趣了。  

  荔枝可真是夏天必不可少的水果之一啊!

  (指導老師:賴淑女)  

站長 陳老師。

4、《荔枝》續寫作文300字


而今,荔枝依舊年年紅。三年來,每當荔枝上市,望着它那紅紅的皮,想着它那白白的肉。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出母親您手心托着荔枝愛憐地望着,捨不得吞下的場面,心中感受到了一種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痛苦,眼裡流下了無限思念的淚水。 

  母親啊,您是多麼的無私,自己不捨得吃荔枝,把荔枝都給了兒孫吃,您是多麼的偉大的!每當我看到荔枝,就彷彿看到了您一遍一遍的洗沙果,看到您笑吟吟地端走沙果讓客人吃荔枝。我看到荔枝,就會想起您,可您卻和我陰陽相隔,我是何等的痛苦!可這新鮮、可口的荔枝,您卻再也嘗不到了!我再也看不到您慈祥的面容,再也不能聽到您那樸素而有啟發性的話,我再也不能為您捧上鮮紅的荔枝了。我心痛不已。為什麼我就沒想到您會把兒子給您買的荔枝全都給您的孫子?為什麼我沒有親自剝一個給您吃?現在的願望是奢求的,母親,我會把愛延續到下一代的。 

  未來,荔枝依舊年年紅。

5、荔枝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茂名,我愛家鄉的荔枝。

  細雨如絲,一棵棵荔枝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花露,它們伸展着綠色的枝條,茂茂密密的葉子像一把撐開的大傘。

  秋天到了,荔枝樹上掛滿了荔枝。

  荔枝的外型是心型的,皮是疙疙瘩瘩的,特別刺手。你輕輕地剝開它的皮,就可以看到晶瑩潔白的荔枝肉,多肉多汁,香甜可口。荔枝的品種多,有妃子笑、糯米糍等多種。新圩有個荔枝園,住在那兒的人們隨時吃到荔枝。我想:秋天是豐收的節日。荔枝膨脹,農民把它們運到城市裡賣。賣了個好價錢。農村的人們生活追上了城市裡的生活,買了高樓大廈,買了汽車,荔枝是人們的福星呀。

  我愛家鄉的特產——荔枝!


6、荔枝紅了作文300字




今天上作文培訓課,段老師像魔術師一樣,變出了我最愛吃的水果——荔枝。 

荔枝的形狀類似於心形。它穿着深紅的外衣。它的外殼堅硬無比,長滿了小疙瘩,像年輕人的青春痘。身上布滿細小的裂片,像烏龜殼上的斑紋。用手摸一摸,感覺很粗糙,有點刺手,放在手臂上來回滾動,還能按摩呢,好舒服!輕輕剝開,放在鼻子邊聞一聞,有一種特有的味道撲鼻而來,清香怡人。我迫不及待地把荔枝塞進嘴裡,慢慢嚼,清甜爽口,讓人回味無窮。

  荔枝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磷、鐵、和糖及蛋白質。

  荔枝雖然營養豐富,但是不能吃太多,俗話說:“一個荔枝三把火”,也不要買太多,因為荔枝不適於存放。

  歡迎世界各地小朋友來中山,我請你們吃荔枝。 

指導老師段金燕

7、挑荔枝作文300字


()

  挑荔枝

  今天一放學回家,我就大步流星地跨進家門,上樓寫作業了。這時,爺爺卻不知行蹤。

  “快來吃荔枝了,快”聽了爺爺的話,我立馬來了勁,衝出房間,直奔客廳。來到客廳,只見爺爺拿着一大袋荔枝,叫我趕快來吃。我拿起一隻大紅荔枝,說了聲:“謝謝爺爺。”爺爺聽了呵呵大笑。

  我剝開荔枝鮮紅的衣裳,透白的肉在燈光下閃閃發亮,饞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一口咬下去,哇,好澀。我問爺爺:“爺爺,這荔枝怎麼這麼澀?”“你不會挑,當然澀啦!”那你教我挑啊。“好。”我聽了喜笑顏開。

  爺爺告訴我,我們挑荔枝要找小的挑,要紅中帶黃,要不有蟲。果真,我找出一隻紅中帶黃,而且很小。我剝開皮兒,裡面真的沒蟲。我咬下一口,細嚼慢咽。真的好甜。爺爺也在一旁,品嘗着荔枝。

  經過今天這件事,我懂得了怎樣挑荔枝。也懂的了古人的高明和智慧,明白了只要專心探索,一定會有收穫!

()

8、增城荔枝作文300字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如果你來到增城,就得嘗嘗增城特產——荔枝。

  荔枝的種植面廣,在果園裡、馬路邊、學校、河邊……隨處可見,被人稱為“嶺南佳果”。是人們摯愛的水果,美味的飯後甜品。

  荔枝有一個大家庭,有許多品種,有最早的”三月紅“,接着是”水東”,再到“妃子笑”,“桂味”,“白臘”,“糯米糍”,最後是“懷枝”。

  “一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荔枝之所以被人稱為“嶺南佳果”,當然是因為它好吃。我最喜歡吃桂味,它肉厚汁多,剛入口的時候,美味的果汁就流出來了,軟軟的果肉質感很好,一股淡淡的輕響在喉嚨散發出來,完全吞下去時,讓人回味無窮。

  荔枝不愧是“嶺南佳果”,是增城的好特產,讓嶺南人引以為豪。

  廣東廣州增城市增城市新塘鎮沙埔小學五年級:周海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