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心中的桃花源600字作文

我心中的桃花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不是晉太元中那秋日下獨飲菊花酒的詩人,不是那個吟誦“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方子。我沒有他的才華和淡漠的心境。但我心中卻也有一片桃花園。 

  從小就喜歡描畫那些穿着流紗裙,打着傘,在朦朧雨中看水的古代女子,也許是因為自己是南方人,就喜歡江南那有些陳舊的小鎮。總覺得枕水而眠。有着很多古橋和一片斑駁剪影的地方就是心中的桃花源。 

  一片綠色被迷樣的霧籠罩着,倒有種“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感覺。 

  淺淺的河水不停息的流暢着,烏篷船搖晃着駛來,船家握着竹篙,像握着希望一樣,穿過不知沾染了多少風霜的橋洞;岸邊的青石板路並不光滑,可以想象,江南女子穿着繡花鞋,在上面輕輕踏過,不願傷害小小的苔蘚;路邊有着一家家鋪子,或許是掛着大大的“酒”字,有風塵僕僕的趕路人,也有一飲而盡,有無限正義的俠客,或許是鄰居家的老婆婆,細心編織着一條條承載愛的手鏈,撫摸着小孫女的頭,從背後,拿出一串冰糖葫蘆,或許是染布坊,掛着七彩的布匹,放着一個染缸,也有調皮的孩子在周圍玩耍,不小心衣衫上也有了繽紛的色彩,像他的笑容一樣燦爛。 

  清晨,打開窗,看到薄霧下的桃花源,好美,像水墨畫一樣,而我就在這幅畫中。未雨綢繆的小鎮,我可以披着蓑衣,持着釣竿,蕩漾在水墨浸染的煙景里。雨後初晴,在凝碧的荷葉中央,晶瑩的水珠攪盡了荷花的風光。 

  退去了鉛華的桃花源,只是簡單的詩般的地方,用他的滄桑講述着一段纏綿的故事。這樣的寧靜,和諧,輕輕扣響一段琵琶曲,勾勒了一個水樣的桃花源。

我心中的桃花源 標籤: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 心中的桃花源作文 桃花源作文 游桃花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