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桂花飄香600字作文

桂花飄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金秋十月,盼望着桂花開放。

  有一天早晨,我走到窗前,一陣陣清淡的花香撲鼻而來,我拉開窗帘,透過透明的窗戶看見一排排的桂花樹,就像一群士兵一樣守衛着這個小區。

  我迫不及待地叫醒爸爸、媽媽帶我去看桂花。我們來到樓下,看見翠綠的葉子中藏着許許多多星星點點的桂花,它們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像星星一樣亮晶晶的,一陣陣微風輕輕吹過,桂花時不時地就飄落下來,落在地上,像鋪了一地的金子。我們再往前走,來到一棵大桂花樹的旁邊,看見它好像一把巨大的雨傘,上面有許許多多金燦燦的花朵,美麗極了!

  這時,我看見我的外婆站在一棵桂花樹下看着桂花,我跑過去問外婆:“外婆,你在這棵桂花樹下幹什麼呀?”外婆說:“這棵桂花樹是我和我的爸爸、媽媽一起種的。有一年秋天,我的媽媽把桂花做成桂花糖給我吃,我吃着桂花糖,心裡一直想着桂花糖是怎麼做的。我跑去問媽媽,媽媽把做桂花糖的方法告訴了我。從此,我也會做桂花糖了。”我聽了,說:“外婆你能做一些桂花糖給我吃嗎?”“當然可以”說完,外婆去找材料了。

  這時,我的耳邊傳來了“砰砰”的聲音,我眼睛一亮,看見一個小朋友在打桂花樹,我身為小學生就應該阻止他,我們要保護綠化,愛護家園。我跑過去,說:“小朋友,你不能打桂花樹!”小朋友說:“我媽媽叫我來摘桂花,她要幫我做桂花糖。” “做桂花糖也不能打桂花樹,樹會受傷的!只能小心翼翼地把桂花花蕊摘下來,不能傷到樹枝!”小朋友聽了,慚愧的低下了頭。

  這時,我看見不遠處,有一群人們在桂花樹下,我走近一看,他們正在議論——今年的桂花比往年開得更多,而且更香!

桂花飄香 標籤:桂花飄香作文 桂花飄香時作文 菊花飄香作文 菊花飄香的時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