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青海作文

青海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玉樹不哭,青海挺住作文900字


玉樹不哭,青海挺住

 在北京時間2010年4月14號7點45 分,青海玉樹發生了7.1級的特大地震。據現在統計死亡人數達到了1339人,失蹤人數332人。玉樹的房屋大多部分是土木結構,有百分之90的房屋倒塌。 

 在地震發生后的10分鐘,當地的消防和武警部隊就已經趕到了現場實施救援工作,國家及時的派出了兵力和物資支援玉樹。在地震后的第二天支援隊伍已經開始了救援工作。玉樹屬於高原地區,海拔達到了4100千米,救援人員都是從低海拔地區趕來的,都有嚴重的高原反應,大多數人都有頭疼和頭暈的現象。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救援人員依然不鬆懈不放棄每一個生命,他們用最原始的方式救被廢墟掩埋的群眾,以回良玉為救援總指揮的領導幹部也及時的趕到了玉樹地震現場。溫家寶爺爺也在第二天的下午趕到了玉樹。在電視上我看到了溫家寶爺爺的臉上的顏色,他的臉由於缺氧而發青,但他不斷的鼓勵着災區的人民們,不停地叮囑着救援人員不可以放棄一絲希望,不可以放棄一個生命。我在溫爺爺的臉上看到了他對死去同胞的惋惜和對人民的關愛。溫爺爺對孩子們說“你們的生活就像太陽”聽到這句話心裡有一絲感慨,我們的生活真的很美滿,有關愛我們的政府和偉大的祖國母親,我們更應該珍惜活着的每一天。胡錦濤主席也推遲了訪問,他說他要在這個時候和國人一起共同抗災。

在這一次災難中有許多使人感動的畫面,身着紅色藏袍的僧人出現在了救援現場。群眾們和救援人員一起用手刨土拯救被掩埋的生命。災難過後孩子的臉上已經天真無邪的笑容。這一切都一深深的映入了我們的腦海中。 

 我是一名青海的學生,雖然地震沒有影響到我們,可我們的心也很痛。我們同是青海人,同是中國人。在這個危機的時刻我們的心和玉樹人民連在了一起。身為學生的我們沒有太大的力量,可是我們可以盡我們的權利幫助玉樹人民,幫助青海度過難關。 

 在這一次大災中我看到了什麼是大愛,我們曾經也許互不相識而現在我們手拉着手,心連這心,懷這同一個希望走在了一起。全國人民對青海的關懷我們都看到了。國家對人民的重視我們都看到了。我們青海人民感謝所有的國人的關心,我們一定會記得國家和人民對青海對玉樹的關懷,我們一定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祖國母親。 

 青海一定挺住,玉樹一定會加油的,因為我們還有可愛的祖國來鼓勵和幫助我們。

2、青海遊記—— 一場虛驚(14)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的新

  青海遊記——一場虛驚(14)

  旅途中的小插曲總是給人帶來難忘的回憶,同時將勞累拋到腦後。今天,就再給大家講個小插曲。

  住在剛察的時候,由於那裡是藏區,蔬菜很少。晚餐我們決定自己做,可能是想到這幾天大家都比較辛苦,鳳霞阿姨做了許多可口的菜肴。最後一道菜是“青椒炒肉”,在做這道菜之前,要先爆鍋。鳳霞阿姨把油倒入鍋內,一縷縷煙霧升起,接着越來越多,可大家誰也沒在意。

  突然,“嗚嗚嗚嗚”,樓道里的火警警報響了。大家全都愣住了,怎麼回事?小董叔叔反應最快,衝到門外看了看,說:“把鍋碗瓢盆趕快藏起來,賓館的煙感器發現煙霧太多,報警了”。大家馬上分成幾個小隊,有的藏東西,有的開窗通風,剩下兩個“煙民”站在房間里吸煙,給人造成假相。大家飛一般的把鍋、餐具、電磁爐、油鹽醬醋放到柜子里,煙霧也快扇沒了。可後來覺得不安全,萬一服務員來查房怎麼辦?於是,又趁走廊上沒人時迅速把做飯東西轉移到另一個房間里。一切安排妥當后,我們關上“警報”房間的門,到另一個房間里吃飯。

  飯吃的很安靜,生怕服務員查房。可不知道為什麼,服務員始終沒有上來。大家提心弔膽地吃完飯後,圍坐在床上,回想起剛才我們手忙腳亂的情景,不禁哈哈大笑。是啊,旅遊那麼多次,還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事情。這個小插曲,成為旅行中難以抹去的回憶……

白雲飄飄網的新

3、游青海湖作文9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有“高原藍寶石”美稱的青海湖。青海湖海拔3200米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與冷水湖。

  正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遠遠望去,黃澄澄的花海襯着綠絨毯一樣的草灘和後面一眼望不到邊的湛藍的湖水,真是太美了!她們千姿百態、婀娜多姿,我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油菜花,盛開在青海湖邊,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金色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一地的油菜花都在舞蹈,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的站在那裡,小鳥飛過來告訴我,青海湖是多麼的美麗。

  我和爸爸媽媽坐着車來到了湖邊,一下車,我就被這無邊無際的藍色吸引了。我看到過海天一色的美景,但青海湖的湖水比大海還要藍,比藍天還要藍,靜靜的湖面像一匹無邊無際藍色的錦緞,藍得純凈、藍得醉人。聽導遊介紹說青海湖蒙語叫“庫庫諾爾”,藏語叫“錯溫布”,漢語的意思就是“青色的海”,因為青海湖海拔高,含氧量低,浮游生物少,水的能見度有8-9米,所以青海湖才會有這樣美麗純凈的比藍更美麗的“青”色。

  青海湖邊有一座潔白的高高聳立的文成公主的雕像,凝視遠方、神態安詳。聽媽媽說,關於青海湖,還有一段美麗的傳說:1000多年前,唐朝和吐蕃聯姻,文成公主遠嫁吐蕃王松贊干布。臨行前,唐王賜給她能夠照出家鄉景象的日月寶鏡。途中,公主思念起家鄉,便拿出日月寶鏡,果然看見了久違的家鄉長安。她淚如泉湧。然而,公主突然記起了自己的使命,便毅然決然的將日月寶鏡扔出手去,沒想到那寶鏡落地時閃出一道金光,變成了青海湖。文成公主的雕像現在依然靜靜地站在青海湖邊,我想,有這麼多人來看她,有這麼多人喜歡她,她應該不會再想家了吧?

  我和爸爸媽媽坐着快艇來到青海湖的“二郎劍”景區,景區的廣場上有一座雕像,大象上面坐着猴子,猴子上面坐着兔子,兔子上面站着小鳥,聽導遊介紹說這座雕像叫“吉祥四瑞”,取材於藏族傳說故事,寓意人壽年豐、吉祥幸福。

  我們來到了湖邊的一戶牧民家,我想騎他家的氂牛,牧民答應了。牧民是個藏族人,60多歲,黑紅的臉膛上掛着慈祥的笑容。這是一頭白氂牛,我騎着氂牛興奮地在想“氂牛會不會把我甩下來?”沒想到這頭氂牛竟然很溫順。

  後來,我和爸爸媽媽在湖邊找了一處坐了下來,開始野餐了。

  就這樣,我和爸爸媽媽度過了幸福的一天。

  五年級:taotao姐姐


4、青海人民,我們心連心作文300字


地震人民,我們和你心連心 

  4月14號早上,在青海發生了地震,救援人員馬上來到現場開始搜救。在此時,我有許多話想對青海朋友們說。 

  雖然地震破壞壞我們的家園,但你們要堅持,你們要挺住,地震無情但人間有愛,只要你們有着堅持到最後一刻的決心就一定能活着出來,你們在裡面還好嗎?我知道,水泥板把你們壓着,讓你們喘不過氣,救援人員一定會把你們救出來的,你們的一些說不定地震已經讓你們失去了雙腿,但你們不要傷心,只要我們還活着,我們就有希望。青海的小朋友們,雖然地震把你們變成孤兒,但你們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你們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那些在廢墟下的朋友們,你們是不是很勞累,但你們不能睡,一定要等到救援人救出你們,地震毀了你們的家園你們一定很傷心吧,但你們別傷心,不久你們的新家園就會建起來的,記住一定要堅持下去。 

  青島人民,我們的心永遠和你們在一起,讓我們一起共渡這危險的生死關。

5、青海之旅作文1000字


  我喜歡那裡,熱愛那燦爛的陽光,熱愛那觸手可及的雲和澄澈藍天,還有那束撫摸我們的陽光。   伸手便能摸到的雲,湛藍的天,近,卻又遙遠的山,連天的湖。   那條路,筆直,直通天際。左邊是青稞,右邊是油菜花,青,黃,綠,藍,鋪成一線,簡簡單單。   簡單,就是草原的曲調,牛羊漫不經心的從草叢中掠過,悠閑,舒適,但在這樣簡單的草原中,存在着一個不簡單的龐然大物。   上一個緩坡,車窗中便出現一個怪景,上層淡藍,中層深藍,下層是綠,天地之間“夾”了一個湖。漸漸的,她毫無遮攔的展現在你面前,一眼望不到頭,漂亮,震撼。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高原上的夕陽,確實很美,火紅的太陽映着碧藍的天,大樓,山都是火紅的,一直到東方的盡頭。碼頭上的人便少了,一個人在上面閑逛,並沒有孤獨寂寞之感,太陽會陪伴你,溫暖,閃耀。   黑夜來了,溫度陡然下降,這裡沒有夜生活,漫步街頭,寂靜,靜的可怕,只有霓虹燈在拚命閃爍。   八瓣蓮花燈的燈芯,金銀包裹的舍利,悠長的銅號聲,亘古不變的轉世輪迴塔,酥油香,青稞粒,觸摸那冰冷的轉經筒,聽經幡在低吟那古老的故事,眼前又出現文成公主的孤獨背影。   夜晚的燈光下,又會發生多少個輪迴?日月亭是否會合在一起?湖畔是否會一直等待那一個人?那條路是否會真的通向天際?   腳下是不熟悉的路,GPS上是不熟悉的名稱,點擊回家,出現了一條紅色的線,它將會把我引向何方?   二郎神是否會重新撿起他的寶劍?黃河水是否會永遠清澈?山口的經幡是否會永遠誦讀古老的經文?山的那邊真的是藏地的入口嗎?   遠處的高山,真的好像巨大的帷幕一樣放在那裡,我們則在表演世間萬事。   山的腳下永遠是死寂的,只有高山上才生機盎然。   是宗喀巴大師您在安排一切嗎?神秘是否會持續?湖的那一端會有什麼?剩下的四米長卷是否會有你我的背影?山脊中是否真的藏着一條龍的背脊?青稞酒的香味是否會在心頭長記?   手指劃過神秘的文字和古老的建築,沿着文成公主的腳步往前走,耳畔傳來誦讀經書的聲音,酥油的特殊香味,我滿足了,沉醉了,迷戀了。   燈光是否會依然閃爍?桌上是否會一直擁有那六隻酒杯的位置?人們的熱情會不會隨時光而消逝?   一層玻璃隔着兩個世界,隧道中的燈光飛逝而過,真的好像在時光中飛翔,回到了那個古老的年代。   拉雞山口是否有成吉思汗親自堆的石堆?日月山上會不會有文成公主的眼淚?一幅幅唐卡上的秘密何時會被我們熟知?   還是不要知道了吧,神秘是她迷人的所在。   青海,扎西德勒。 

6、讚美你啊,青海作文700字


讚美你啊,青海! 

  要想貼切形容我的家鄉——青海,那就是一個字——美。 

  她,從塵土飛揚的土路到平坦光滑的瀝青馬路;她,從一個平凡的小鎮到一個聞名遐邇的古都;她,從幾座矮小的土房到一幢幢高樓大廈,她是誰?她就是我美麗可愛的家鄉——青海。 

  青海,不愧有“時尚都市”、“浪漫都市”、“夏都”之美譽。時尚在於一幢幢高大的樓房、琳琅滿目的商品;浪漫在於都市的山水及夢幻般的青海湖,湖水藍而晶瑩剔透,那裡是鳥兒的天堂、魚兒的樂園。此外,神秘而令人神往的佛教聖地塔爾寺更為這座城市蒙上了一層薄薄的面紗。春天,春回大地,各色花兒競相含苞待放,春風彷彿在喚醒大地沉睡的生物,青海的春天有一片濃郁的春氣。夏天,綠樹成蔭,花開了、草綠了、小樹長高了,氣溫不冷不熱,是最適宜人類度夏的避暑勝地。而四面八方的人們也如潮水般湧來,爭相觀賞夏天這美麗姑娘的花容月貌。秋天,秋高氣爽,果實壓彎了樹枝,樹葉如同雨一般往下落,草枯了,樹葉黃了,但這不是再為自己的枯死而感到悲痛,那是在啟示我們: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呀!天高雲淡,果實累累,這是青海的秋天。冬天,萬物在沉睡,一切都靜了,都靜了,醞釀著,為了明年……。 

  此外,由於青藏高原的獨特氣候,一年一度的“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及”鬱金香節”也將在這裡拉開帷幕。淳樸善良的青海各族人民將以醇和綿軟的青稞酒、垂涎欲滴的牛肉乾和色香味俱全的釀皮招待四海賓朋。 

  在即將舉行的舉世矚目的上海世博會上,青海將與祖國攜手,同舟共濟,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並在世博會上大顯身手。 

  讚美你啊!青海,你那一幅幅美麗的畫卷讓我留連,你那一幅幅和諧的畫面讓我自豪!讚美你啊!青海!

7、玉樹不倒青海常青作文800字


2010年4月14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打破了玉樹的寧靜……一場7.1級大地震給玉樹帶來了一場災難。 

  抗震救災的戰士在第一時間奔赴災區,他們頂着強烈的高原反應,不顧一切、奮不顧身地去救人;溫家寶總理趕赴災區,安慰那些失去家園的人們和驚魂未定的孩子們;遠在美國訪問的胡錦濤主席,也在第一時間回到祖國,同親人們在一起,他說:“在抗震救災的關鍵時刻,我要同我的人民在一起!”我記得清楚極了,總理和主席說過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進百倍努力!”我感動得淚水頓時奪眶而出……孩子們,不哭!別怕!全國人民都是你們的親人!捐錢的、捐物的,每一件物品都凝聚着全國人民對你們的愛。別怕!只有堅強,才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別怕!所有五星紅旗飄揚的地方都是你們的家!擦乾眼淚,重新站起來! 

  地震發生后,玉樹第一中心小學的校長帶領老師和倖存的孩子們徒手挖掘被埋人員,校長說那時他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只要能救出孩子,就不惜一切代價。多麽感人呀!還有,央視賑災晚會上就籌備了20多億元,每一次奉獻都是愛的奉獻!愛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它能使人走出絕境;它能讓人感到災難無情,人有情! 

玉樹的人們,我們永遠是一家人,我們永遠在一起,我們都是中國人!相信自己,玉樹的明天會更好!不會有災難,不會有挨餓的人,不會有孤兒,不會有無家可歸的人,只會有愛!只要你們還活着,一切都會過去的,就像胡爺爺說得那樣:新家園,會有的!新學校,會有的!災難並不可怕,它讓我們認識了團結的力量;讓我們明白了什麽叫有愛就有奇迹;讓我們明白了什麽叫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我們知道什麽叫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愛是一種神奇的力量,它會讓玉樹人民重新振作起來;它會讓每一處廢墟消失;它會讓玉樹以往更美麗;它會讓玉樹的孩子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他們並不孤單,還有愛陪伴他們;它會讓孩子們往日的笑臉重現;它會讓玉樹的人民感到溫暖…… 

  玉樹不倒!青海常青!加油!讓愛充滿整個人間!相信有愛就有奇迹!我們永遠在一起!不久后,美麗的格桑花會在玉樹重新開放!

8、美麗的青海湖作文200字


開心的暑假又來到了。八月份,我和爸爸媽媽坐上了開往遠方的火車,來到高原湖泊---青海湖。我被它的美麗驚呆了! 

  湛藍的天空,綠色的草地,成群的牛羊,還有那油菜花,象一片金黃色的海洋。湖水清澈見底,波光粼粼,黑色的“黃魚”在水中游來游去,似乎在和遊人相樂;群山倒映在水裡,岸邊五顏六色的小花朵更讓人心曠神怡。來到湖邊,有人戲水,有人騎馬,有人在不停地照相留念,我在那裡情不自禁地高聲大喊:啊…。.青海湖!啊……美麗的青海湖! 

  夕陽西下,青海湖披上了一層紅紗,如一位含羞的少女。我和爸爸媽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美麗的青海湖。

9、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500字


你也可以投稿:

  柳樹是婀娜多姿、風情萬種的。這段時間我們學習了《青海高原一株柳,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了柳樹是具有頑強毅力的。

  在青海高原環境非常惡劣。可是,這棵柳樹卻巍然屹立着,讓我看着就望而生畏,我不由地想象它的生長過程:在一個驕陽似火的夏日,這棵柳樹因沒有水,葉子都曬蔫了,地上還裂了許多縫,但這棵柳樹沒有放棄把根向下扎,希望找到水源。在雨天,雷電把柳樹的枝打斷了,它沒有抱怨,而是儘快抽出新枝。在冬天,一場暴風雪沖刷過,他沒有倒下,而是把根扎的更下希望能迎來下一個明媚的春天。

  想到這兒,我便想起了霍金。霍金在輪椅上坐了40年,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他還撰寫了非常著名的《時間簡史》。霍金還被人稱為“宇宙之王”。可是在這成功的背後卻有非常感人的艱辛歷程。21歲的霍金在讀研究生時,不幸患上了盧伽雷氏症,不久就完全癱瘓,被長期禁錮在輪椅上。1985年,又被疾病剝奪了說話功能,嘴已經歪成了“齜牙咧嘴”的樣子。連醫生都診斷他最多只能活兩年,但霍金卻一直頑強的活了下來。這種頑強的毅力和韌勁真是讓我佩服的無體投地。 

  在青海高原上的柳樹和霍金都沒有抱怨命運,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與困難抗爭,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生存下來。真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啊!

你也可以投稿:

10、至青海省玉樹縣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青海小朋友們:

  你們好!你們現在情況怎麼樣?你們是否已經脫離危險?你們是否有家人失散?

  在廢墟中掩埋的夥伴們,你們不要害怕,不要灰心,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千萬不要放棄。要堅信解放軍叔叔一會把你們救出來的!少先隊員隊歌是這麼唱得:“不怕困難,不怕敵人,堅持鬥爭……”你們一定要挺住!要勇敢,我們為你們加油!

  我從晚上的電視《新聞聯播》中看到,全國人民都已行動起來,溫家寶總理、救援隊、解放軍戰士……在第一時間趕往你們災區,捐助物資也很快會陸續到你們手中。有句話說得好:堅持就是勝利!我相信,只要你們堅持、堅持、再堅持,你們一定會擺脫困境的!只要你們堅強、勇敢、自信,我們就一定能攜手戰勝天災。所有的漢族同胞們都時刻在為您們祈禱,相信風雨過後總會是藍天!有祖國就會有家園!我們也會一起幫助你們,獻上自己的愛心,讓你們有一個學習的新天地!

  知道嗎?你們並不孤單,全國56個民族的心都緊緊得連在一起,無論風雨是多麼的強大,連着的心永遠都不會分開。因為我們團結一心,因為我們相親相愛,因為我們是一家人——龍的傳人!

  青海加油!玉樹加油!我們期待着你們的好消息!

  民樂縣洪水小學六年級趙曉國

  二0一0年四月十六日


11、青海湖鸕鶿作文700字


在那水平如鏡的青海湖上有一座美麗的鳥島。鳥島的面積不足一平方公里,卻神奇的棲息着十萬多隻不同種類的候鳥。

那裡,天上飛的是鳥,水裡游的是鳥,地上跑的也是鳥,簡直是鳥的世界。從每年三月開始,各種候鳥從遙遠的印度和東南亞等國家歷經千辛萬苦,不遠萬里來到我國的青海湖鳥島。島上有草,湖中有魚,食物充足,島上又很安靜,這是鳥兒們得天獨厚的度夏的好地方。在各種候鳥中,鸕鶿最有眼力,它們選了一座屹立在湖邊又和湖岸不相連的山崖。山崖頂頭是平平的,四周怪石嶙峋。它的天敵誰也不能近前,只能站在遠處望崖興嘆。山崖上只住着黑鸕鶿一族。山崖的四周和頂上,孵蛋的,站崗的,密密麻麻,你要是走到那裡,連插腳的地方都沒有。山崖上,天空中,湖面上全是黑壓壓的一片。雌鸕鶿孵蛋餓了,雄鸕鶿就到湖中去抓魚,它自己先吃飽,又在喉囊里裝滿魚,飛向雌鸕鶿。它把喉囊里的魚吐出來讓雌鸕鶿吃個飽,然後就又守衛在雌鸕鶿的身旁。它昂首挺胸,那炯炯有神的眼睛凝視着四周。它是那樣盡職盡責,那樣神氣。雄鸕鶿和雌鸕鶿為了兒女們的出世操勞着,經過一個多月,它們的小寶寶出世了,毛茸茸的,像黑絨球在滾動。雄鸕鶿和雌鸕鶿輪流捕食,輪流守衛,小雛一天一天長大了,羽毛漸漸豐滿起來。到了九月份,小鸕鶿會飛了,天也冷了。爸爸媽媽帶它們到溫暖的南方去過冬。

【簡評】

本文首先介紹青海湖這座美麗的島上鳥之多:“天上飛的是鳥,水裡游的是鳥,地上跑的是鳥”。接着介紹各種候鳥來鳥島度夏的盛況。再重點介紹鸕鶿:它怎樣選擇有利的地形,怎樣孵蛋,怎樣站崗,怎樣捕食。既說明它們的動作神態,又描繪出它們的外貌特徵,生動形象。

文章詳略安排得當,讓人們既看到了鳥島的全貌,又了解了鸕鶿的生活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