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青海高原一株柳》讀後感600字作文

《青海高原一株柳》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完《青海高原一株柳》,我的心被這株柳深深地震撼了。我知道了只有這一株柳樹挺立在青海高原上,在那樣惡劣的自然條件下,它卻生長得那般粗壯,那般蒼鬱,那般生機勃勃。 

  在我們眼中,柳樹是那樣的纖細、柔美。如果只有“婀娜多姿”來讚美柳樹,那我還想再用一個詞來讚美“青海高原一株柳”,那就是“堅毅不屈”。在那樣的超乎想象的惡劣環境中,只有這一株柳樹活了下來。它是付出了多麼巨大的代價才成為高原上唯一的一株柳樹的。 

  課文中說“命運給予它的幾乎是九十九條死亡之路,它卻在一線希望中成就了一片綠陰。”這句話其實不只是在寫柳樹,也是在借柳喻人,並給了我們一個啟示: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運有可能不公平,但是只要心中一直充滿希望,憑藉自己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去努力,生命就會產生奇迹。 

  是啊,在惡劣的環境下那株柳樹成就了一片綠陰,而許多的科學家卻在艱難的環境中也為科學作出了巨大貢獻,如:霍金。 

  霍金的命運比那株柳樹要更悲慘。他被命運剝奪的東西太多,全身癱瘓,不能說話,只有三個指頭會動,但他,卻用智慧和堅強為自己撐起了一片天!他所取得的成就卻是萬人不及的。就是這樣的人,寫出了《時間簡史》,成為最年輕的英國皇家會會員,當上了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被人譽為“宇宙之王”! 

  霍金和柳樹都沒有抱怨命運,也沒有畏怯生存之危險和艱難,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與生存環境抗爭,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生存了下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些都不得不讓人承認:是風風雨雨造就了美好的未來。

《青海高原一株柳》讀後感 標籤:青海高原一株柳作文 《青銅葵花》讀後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