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日記三則--我的小金魚500字作文

日記三則--我的小金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觀察日記三則 

  我的小金魚 

  嘉 賓 

  今天媽媽帶我去華聯商場買了5條漂亮的小金魚。這5條金魚的顏色截然不同,其中最大的一條是乳白色的,渾身上下沒有一點雜色,我們叫它“白雪公主”;有2條是金色的,它們的尾部張開的很大,像一面扇子,我們叫它“仙蒂”;還有2條是紅白相間的,稍大一點的,我們叫它“花花”,稍小一點的,我們叫它“小花”。看着它們在綠綠的魚缸里快活的游來游去、嬉戲玩耍,我心裡可高興了。希望它們能快樂健康地成長。 

  死 

  亡 

  可是,死亡之手伸向了我的這些無辜的魚群。今天放回家,我向往常一樣去給它們餵食,眼前的一幕把我驚呆了。原來活蹦亂跳的幾條小金魚,只剩下2條魚還在遊動,其幾條已經翻了白肚皮。我心裡非常難受,不禁落下了眼淚。究竟是什麼原因致使他們死亡呢?我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是因為魚缸小並且魚多,所以導致身體弱的魚爭不到氧氣,缺氧而死。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氧氣無論對於人或者動物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們要好好保護樹木,讓它更好的為人類服務。 

  感 

  悟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的悲傷也一天天減輕了。看着僅剩下的“白雪公主”和“仙蒂”一天天長大,如果我會說魚的語言,我想對這兩條死裡逃生的小魚說“你們是我的好朋友,一定要自由自在的活下去啊。”人們常說: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他們給我枯燥的生活帶來了很多快樂,我從中也知道要做生活的強者。

日記三則--我的小金魚 標籤:日記三則作文 我的小金魚作文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 我家的小金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