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察螳螂吃蚊子450字作文

觀察螳螂吃蚊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星期天的夜晚,正當我準備上床睡覺的時候,我發現窗外有一隻土黃色的螳螂。我好奇地走了過去。

  我發現螳螂的嘴裡好像在吃着什麼,我仔細一看,原來它正在吃一隻蚊子。它先用剪刀似的大鉗子抓住蚊子的兩隻“手”,再用四隻腿按住蚊子的兩隻腿,從頭一口一口地把蚊子的身體吃完以後,它就連飛帶跳地走了。也許它意識到我在它身邊看它。

  我以為它把蚊子全部吃完了,然後我打開窗子一看,竟然剩下了蚊子的幾條腿。我跑去問爸爸:“爸爸,螳螂為什麼要爬到我們家窗戶的外面呢?螳螂為什麼只吃蚊子的身體而不吃蚊子的腿呢?”

  爸爸誇我這兩個問題問得好。第一個問題的答案就是螳螂它餓了它要出來找吃的,而紗窗上蚊子最多,所以,它就到我們家的窗戶外。第二個問題的答案爸爸也不知道。我說:“爸爸我想再問一個問題,螳螂到底是益蟲還是害蟲呢?”爸爸說:“螳螂是一種昆蟲也是益蟲,它全身綠色或土黃色,頭呈三角形,活動靈便,觸角絲狀,胸部細長,翅膀兩對,前腿呈鐮刀狀……”我聽得津津有味。

  江林小學三年級:陳楊



觀察螳螂吃蚊子 標籤:螳螂作文 螳螂捕蟬作文 小螳螂作文 捉螳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