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小便可唯我獨“尊”?1000字作文

人小便可唯我獨“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小便可唯我獨“尊”?

  ——由一塊蛋糕引發的啟示

  人人都說,每個孩子都是每個家庭中的無價之寶,但僅這便可令每個孩子唯我獨“尊”嗎?

  當上課鈴歡快的響動是,課堂中,走進了一個手捧蛋糕的女孩,這才想起今天是老師的生日,當老師讓女孩將蛋糕放置於桌子上后,班級後方冷不丁傳來了一個不和諧的聲音:“老師,我要吃你那塊蛋糕!”換來了全班的驚訝與沉默,老師沒有拒絕,而這個聲音傳出的男孩,也如願的吃到了那塊蛋糕。

  故事中的男孩與女孩,無疑為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男孩的自私與女孩的為他人着想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女孩是善良的,他為老師着想,在無數的孩子中,只有她回想起了老師的生日,也只有他將自己的愛心獻上;男孩的自私,也往往引起許多思考,有人認為孩子還小,是每個孩子應有的品行,但是正是這“應有的品行”折射出了社會中的一個日益加劇的問題:孩子越來越以自己為中心。

  孩子的心中的確有着一股欲的力量,但這僅僅是孩子之間,為了一顆糖或是一件玩具得打鬧,但是卻不是自私;但是在這個不斷發展的時代中,卻出現了那本不應出現在孩子身上的自私,為了小物件的打鬧由此變成了那幾乎頭破血流的“戰爭”,而那原本屬於孩子們純潔善良的心態,也漸漸的變成了一切以自己為中心的態度。大人們的過度呵護與關愛,從小便未受過一點的傷害,成為了這種態度的根源,也真正做到了“社會是我家的美好品德”,家中的一切圍着孩子,便日益產生了社會的一切也必須圍着他的心態,但是社會不可能因為他而停止運轉,嬌生慣養所帶來的禍害也從這一刻起浮現,但卻必須去面對這一事實,他們的真正人生也只會從此開始。

  好比是如今這獨生子女蔓延的時代,家庭中失去了多塊玉石,面必須珍惜這一塊留下的玉石,孩子彷彿變成了和氏璧一般,磕不得、摔不得;寵愛與過分的溺愛讓這些初見世面的孩子,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家中他稱王,外出時也有護衛隊跟隨着,兩代的八九個大人眾星拱月一般護着他,也早已為其鋪好前進的道路,掃除了一切挫折與困難,也許自認為是維護了孩子那幼小的、水晶般的心靈,但是,卻將那顆遇強則強,遇弱則弱的心削弱,變得無法接受事實,變得脆弱、無力。如今這些自認為唯我獨尊的孩子們,早已不需要更加變本加厲的寵愛,而卻需要那看似無益的挫折,與大人們的放手。那塊蛋糕、兩個孩子,便默默的訴說著這一個道理,批判者當今社會一個日益加劇的問題:孩子不應唯我獨尊。

  雄鷹的翱翔,少不了風雨的洗禮;彩虹的奪目,少不了暴風的來臨。放手讓孩子們去接受社會所帶來的挫折,才可磨礪出那顆可剛強的心靈。

  初二:hhlpgh



人小便可唯我獨“尊”? 標籤:我獨自在家作文 貪小便宜作文 貪小便宜吃大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