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學會了跳繩800字作文

我學會了跳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跳繩,許多同學都很拿手,但對於我這個其它功課雖好,體育方面卻是“低能兒”的人來說,有着一種恐懼感。寒假結束前,體育老師叫我們在假期里練習跳繩,為下學期的達標測試做準備。為了避免“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悲劇再次發生,我下定決心努力練習跳繩。

  由於放假回老家的緣故,跳繩的事兒就被我拋到了九霄雲外去了。有一天,媽媽忽然提起我體育成績不理想的事,才想起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我立馬拿起繩子,到走廊上練習。可是,我只能笨手笨腳地跳兩下,不是繩子把腳絆住,就是繩子被腳攔住,根本無法做到老師所講的“用手腕甩繩,腳步輕盈,手腳配合自如”。我有些灰心喪氣了:“算了,明天再練吧!”我正準備把繩子收起來,媽媽看見了,責備我半途而廢,缺乏吃苦精神,並嚴格地要求我飯前跳30分鐘,不得馬虎。我試了一次又一次,終於可以擺脫“兩下”之苦,初嘗“十下”之甜了!

  後來幾天,我有點小腿腫脹,每跳一下都會產生暈眩,連下樓都很困難。再過了幾天,疼痛已消失不見,但每次跳繩都斷斷續續,最多也只能達到32下,一直無法突破。

  一周后的一天,一位同學上我家玩。爸爸見了,便叫她給我做個示範,讓我來尋找自己的跳繩不足之處。當她跳起來時,我才發現她動作還沒我標準,速度也不快。頓時,我充滿自信,接過繩子一口氣跳了80下,來了個突飛猛進,爸爸媽媽也挺高興。晚飯後,我對跳繩有特別的好感,再次練習,沒想到一口氣跳了100多下。於是,我開始計算我一分鐘跳的次數,發現最多可以跳一百二十多下了!雖然,我連貫性不高,還沒能做到每次都跳得很好;雖然,我沒有達到達標要求,但我終究學會了跳繩!我自己和父母都為這一點點的進步感到高興!

  為了這個對我來說十分有意義的“進步”,我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我明白了只要努力,不管做什麼事情??就算它不如你所願,也要堅持到底,只要練到一定的程度,會贏得一個飛躍地發展,正如古人所說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學會了跳繩 標籤:我學會了跳繩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 我學會了滑旱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