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明,清明。》600字作文

《清明,清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的清明,每個人都沉默着,眼睛失去了光芒。 

  清明,清明。矗立在硝煙中的清明。 

  偌大的陵園,清晨,靜悄悄地。不是因為沒有人,而是每個人的心情都很沉重。人們低頭,緬懷着先烈,抬起頭,淚花涌動。我們彷彿看見了,戰士們擂鼓吶喊!看見了,戰士們奮勇殺敵!看見了炮火連天、濃煙滾滾的戰場。一個個滿身鮮血、汗流浹背、奮力拚搏的八路軍戰士們。萬山叢中,青紗帳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抗日游擊健兒到處逞英豪;雁翎隊、敵後武工隊、鐵道游擊隊,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使驕狂一時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敵後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 

  清明,清明。揮舞在戰士手中的清明。

  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時刻提醒着我們,勿忘國恥!在那戰亂的年代,無數青年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我們明亮的教室,寬闊的操場。而我們,新時代的青年,是否已經淡忘了着一切!淡忘了我們的恥辱!淡忘了我們要振興國家的雄心壯志!你是否在家中玩着索尼電腦,吹着東芝空調或者坐着豐田汽車去吃日本料理?我們在電動遊戲的伴隨中長大,我們是否已經麻木?不!我們沒有忘記!有一段歷史,有一段回憶,我們將它放在我們左胸膛!時刻銘記!無論怎樣誰都抹不去。因為我們要對得起我們的戰士!我們努力學習,我們奮發圖強,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 

  輕輕的傳來一聲鳥的悲鳴,那麼近又那麼遠,顯得飄渺空靈。人們走出陵園,目光如炬,眼中的鬥志熊熊的燃燒。明年那突兀的散落在紀念碑前的菊花,還會提醒着人們。 

  清明,清明,燃燒在戰火中的清明。 

  ----二中

  Kiss丶卡哇伊o灬

《清明,清明。》 標籤:改寫《清平樂村居》作文 清明作文 清明節作文 記清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