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明垂釣600字作文

清明垂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明垂釣 

  俗話說的好:“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欲斷魂.”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按照傳統我們先去祖先那掃墓祭拜. 

  祭拜完了媽媽看今天天色不錯,打算去“享受”一番,我靈機一動說:“不如我們去釣魚吧? ”爸爸也十分贊同:“ 哎!不錯,我們釣魚去,放鬆一天.爸爸開着車載着一家,後面跟着親戚.一到那,我二話不說地衝到一個木屋裡,弟弟也跟着進來了,我挑了一個好的竿子.我跑到塘邊,抓起一條蚯蚓就往鉤上掛.“比賽”開始了,“比賽”就是看誰最先釣上魚來. 

  我用力一拋,魚鉤就甩了出去,我坐在那,眼睛一直盯着浮標.過了一會,本來鴉雀無聲的水面上突然聽到雨滴聲.“啊”我都忘了今天是清明呀!我的耐心是有限的,過不了幾分鐘我待不住了,東走走,西逛逛.就在我閑逛的時候,爸爸以最快的速度用力地一拉竿,一條青白的鯉魚跳了出來,舅舅開口稱讚:“這麼厲害,鯉魚跳龍門啊”我趕快把撈網拿來,小心翼翼地將魚撈了上來,生怕魚脫鉤逃走了. 

  我眼紅了,決心一定要釣上一條上來.旁邊的叔叔的浮標一上一下,只見他站起來毫不客氣地一拉,一條八兩左右的大鯉魚慢慢拉了過來.我看見叔叔那塊地方好,連忙換了位置.可是老天爺今天像是感冒了打噴嚏雨老是一會下一會停.我看見我的浮標一動,連忙也像大人一樣拉,可是時辰未到,拉的太早了,結果眼看着魚脫鉤溜走了.爸爸看見了說:“你真是小貓釣魚,太急了怎麼釣的上魚?” 

  最後爸爸以“客場”6:3的比分贏得了勝利.經過這次釣魚經歷說明了:做每一件事都要有耐心、信心、毅力才能取得成功!

清明垂釣 標籤:垂釣作文 小兒垂釣作文 清明作文 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