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浦江山水印象900字作文

浦江山水印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直沉眠於杭嘉湖的夢裡水鄉,小橋、流水、人家成了生活的本意,日子過得也和江南的吳儂軟語一樣慢條斯理、低吟淺唱。 

  浦江之山仙華山,浦江之水白石灣月伢湖。從資料上獲悉白石灣是個美麗的地方。向來鍾情於碧波蕩漾的我,不免有幾分期待、幾許暢想。進入白石灣景區已快接近落日之時,正是一天喧囂之後的沉靜。安靜異常的白石灣突如其來地以一道聲稱勢浩大的瀑布迎接來我。水是從山的遠處而來,探不清源頭,只看到幾十米寬的瀑布在我面前長驅直下,猶如一頭自然下垂的長發,緊貼在岩石粗糙的皮膚上跌宕而下,時時濺起銀色的水珠,其柔美風韻讓人的心一下子軟了幾分。 

  此後是一大片綠意的傾情奉獻了,月伢湖似蜿蜒不絕的綠色長帶,讓你捲入其中,纏繞其中,難以割捨,難以自拔,在纏纏繞繞中綠竟然滲透到心裡了。青山綠水是最慣常最普通的詞彙了,可是真正面對它,還是不請自來的內心起伏,山水之越平靜,而內心卻越動蕩。 

  人越來越走向白石灣深處了,身邊不時有山峰隱現、煙雨點綴、竹林輕吟、月光披灑,一路上鷗鳥為歌,清風為伴,口渴了飲一泓山泉,走累了靠一顆玩石席地,當然也不忘用相機索取白石灣的迷人神采,人的歡躍與山水的歡躍渾然一體。 

  晚風吹拂下的白石灣靜得出奇,湖水停止了流動,時間成了定格,此時人也就忽略了自已的存在,一切都被自然取代了。 

  對於山向來充滿畏懼,仙華山也不例外。傳說仙華山是七仙女下凡的地方,顯得很有女性色彩。但這次仙華山對於我們並不溫柔,她用一場粗暴的大雨來考驗想要與之親近的人,而勇於挑戰的人並不為之退卻,大夥冒雨前行,風雨無阻。對我而言從來不敢挑戰山峰,理由是山只可遠觀,不可近褻。爬山只是一場人與山的體力較量,爬山人眼中是沒有風景的,有的只是充滿對抗的眼神。那種充滿征服的眼神與那個無意爭鋒的我是那樣的格格不入,所以一到山腳下,任憑無限風光在險峰,就只會馬上做一個山的妥協者。 

  仙華山供奉着仙姑娘娘的造像,面容嬌柔的仙姑娘娘一邊講述着動人的傳說,一邊用女性的慈愛普渡眾生。仙華山也是孔雀的家園,上百隻孔雀悠然自得地在林間散步,它們一點也不在乎遊人的目光。眾人爬山,獨有我陪着仙姑娘娘和孔雀,聆聽七仙女的故事和孔雀公主的傳說。

浦江山水印象 標籤:江山作文 黃浦江作文 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